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郑州普迈图书有限公司 | 与时俱进的儿童读物意义何在

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一个阅读大转型的时代。随着时代的变迁,儿童图书的流行趋势也在不断改变。儿童图书潮流的变化,折射出的是各个时期不同的教育理念、价值取向和审美趣味。而我们常见的儿童读物主要是指少年儿童阅读的文学作品、知识读物、连环画、游戏样式读物等。

当今时代的儿童读物,已经走上了声、色、味、形等立体化、多元化的发展道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调动儿童的听觉、视觉、嗅觉等的感观。不同的分类标准,就有不同的儿童读物的呈现,真是品种丰富,百花齐放。接近儿童心理,充满智慧和幻想,富于思想性、知识性、故事性和趣味性,有益于向少年儿童进行思想教育和知识教育。

儿童读物分类很多,比如儿童文学 是专为少年儿童创作的文学作品,语言特点上会更加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儿童绘本指一类以绘画为主,并附有少量文字的书籍。儿童绘本以图画为主,是现在最受欢迎的儿童读物!

按年龄将读物进行分类,以此类推,分为婴儿读物、幼儿读物、童年读物、少年读物。儿童读物的内容和形式均适合不同年龄的少年儿童的特点。儿童读物是儿童成长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是孩子的知识之窗,是每个心里有着好奇和探索,热爱生活的孩子们的领路人。

儿童读物的意义和作用是依靠儿童对作品的阅读、欣赏、接受,在心理上得到愉悦的满足,精神上感受到美的熏陶,具有审美教育作用。对其思想感情和精神面貌产生积极的影响,从而转化为物质力量的一种作用。

给孩子们挑选一些好书吧,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儿童阅读的书,它都应该具备上述的意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