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数玺专业方案策划| 方案策划需要头脑清晰的人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知道了“积累”在写作中的重要性。基本上应该具备的策划素材都已经被录入到你的脑海中了,那么如何来整合并分配这些素材呢?在做这个动作之前,首先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头脑清晰之人。数玺小编认为以下这些步骤很重要。

第一步:从专业的角度整合素材

在进行方案策划之前,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你说撰写的方案策划方向是什么?需要呈现和侧重的内容是什么?大纲是什么?并且将这些要点在自己的文件中一条一条地列出来,进行资料的收集和整合。

第二步:从环境的角度整合素材

同时对于方案策划内容中所提及的要点以及围绕它们可以展开论述的地方,以及值得研究的地方都进行分析,将专业方向上的反馈和复盘整理出来,然后也一条一条地列在自己的方案策划文章中。

第三步:从自身的角度整合素材

在经过了“删繁就简、主抓重点”的阶段后,所有的素材都已经安静地躺在你的文件中等待审阅了,那么现在可以动手去整合那些素材了,一条一条地看所整合的素材是否能够呈现一定的逻辑结构对于方案的策划及撰写起到一定的佐证作用。

诚然,从理论上来说,要满足“出色方案”这样的要求,至少需要第一步和第三步有所重合,即1. 方案策划的方向性和专业性足够清晰;2. 所呈现的策划案是否具有可执行性和落地性。二者缺一不可。

数玺深耕于方案策划行业,并且坚信只有头脑清晰之人才能写出合格的方案策划,而如果做到了上面的三步,至少在理论上我们方案策划的初稿已经成型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