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杭州绝对挑战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挑选儿童读物你都进了哪些误区?
品牌资讯 2021-10-22

  家长是塑造孩子的无形力量,耳濡目染影响着孩子世界观书籍作为孩子成长中必不可少的东西,每个家长都会给孩子挑选儿童读物,阅读对于孩子来说非常需要,但是父母给孩子的选择更加重要。
有很多父母在给孩子挑选书籍时,往往陷入很多误区,导致让孩子对阅读逐渐失去了兴趣,在给孩子选书时要注意哪些呢?

家长为孩子挑选书籍时,常走进的3个误区


误区一:我买的书孩子不爱看
家长在给孩子挑选书籍的时候,总是以自己的喜好去选择,当孩子不喜欢家长买的书时,家长就直接盖章孩子不爱读书。

其实往往有的时候是你买的书不合孩子的心意,没有get到孩子的心意,只满足了自己的要求,而没有考虑到孩子的喜好。
没有不爱看书的孩子,只是他没有遇到喜欢的内容而已,一个对天文科技爱好的孩子,你去推荐一本讲水果的儿歌书籍 ,孩子自然不会去愿意多翻阅。


误区二:排行榜必读就是好书
很多家长不知道该如何给孩子去选书,往往手机打开直接下单童书排行榜前十,只要冠上“幼儿必读”、“名师推荐”等字眼就认为是最佳的读物。
很多书籍都是需要这样的推荐作为噱头吸引家长购买,有很多书不是孩子喜欢的类型,虽然有一定的阅读价值,但不一定适合你家的宝宝去看。
即使它获奖无数,孩子看了也不懂,完全不理解书中的内容,那看了又有什么意义呢?


误区三:这书没有意义,应该读一些有益的书籍
很多家长都是霸道总裁型育儿,我不要你觉得,我只要我觉得,我认为这本书很幼稚,我认为这本书很低级,我认为这本书很无趣,可是你没有问问孩子是否感觉有趣。
孩子的书其实往往就是很童趣,插画多的书籍很能抓住孩子的眼球,家长总认为儿童读物应该选择有深意的文学性书籍。

其实不一定文字内容丰富的书籍就一定棒,很多优秀的插画书不但能培养孩子的审美,同时也能带来丰富的故事内容,对孩子也很有教育意义。


总的来说,如果一本书不能吸引到孩子的注意力,那么这本书内容再好也是无意义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