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宝宝5大症状教你判断消化不良,做对3点就能顺利解决!
施贝安2016 2022-01-08

老一辈的人都说,最怕消化不良的有两种人,一种是老人家,一种是小宝宝。小宝宝对食物是非常好奇的,很多长辈和父母都是觉得宝宝喜欢吃什么,就给宝宝吃什么,宝宝饮食过度就很容易造成腹胀和厌食的现象。

所以,宝宝消化不良除了有以下表现之外,更重要的是培养好的饮食习惯,注意预防!

一、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

1、宝宝腹泻

消化不良分单纯性消化不良和中毒性消化不良。单纯性消化不良的表现是一天腹泻10次以下,大便黄色或带绿色,水分不多,腹部胀气,偶有呕吐,有时发热,但不太高,病儿食欲不振但精神尚好。中毒性消化不良者病情较严重,每天排便一般在10次左右。大便常呈水状或呈蛋花汤状。

2、大便恶臭

如果便便泡沫多,有灰白色的皂块样物,呈奶油状,表示脂肪消化不良,应减少油脂类食物;便便带腐败性酸味,泡沫多,说明糖类或淀粉类过多导致消化不良;便便臭味明显,不成形,说明蛋白质过多导致消化不良,这个时候就应当减少奶量。

3、宝宝腹胀、厌食

糖类和饮料食用过多会导致宝宝胃酸增多,食物就更容易在宝宝肠胃内发酵,从而产生气体,造成腹胀,宝宝经常会有厌食的表现就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导致没有胃口。

4、夜晚哭闹出汗大

宝宝消化不良,到夜里会因为饮食过多积滞肠胃而产生内热,导致烦啼、手心热、踢被揭衣,刚入睡时头汗多的症状。当宝宝到了添加辅食的月龄后,要留意晚餐不能吃太饱。

5、宝宝口臭

宝妈早上醒来,发现宝宝口气不清新,还有口臭的现象,宝宝就有可能是消化不良。这是由于宝宝乳食积滞于胃脘,晨起口臭或口酸是宝宝乳食停滞的表现。

二、宝宝消化不良要怎么预防?

1、喂养要定时、定量。给宝宝喂食不要过量,给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配合不同的饮食安排,提高宝宝肠胃的适应能力。

2、纽乐曼树莓(消化酶)能进一步维护健康的消化作用。解决宝宝积食、食量少、挑食偏食、营养不良、身高体重不达标、奶粉辅食过敏、绿便、排便周期长、神经生长发育迟缓等问题。

3、给宝宝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生冷、油炸有刺激的食物。

小贴士:家长一定要注意控制宝宝的饮食,让宝宝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