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父母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营养充足?这些小知识一定要知道
施贝安2016 2022-06-13

宝宝营养是每个父母都要重视的问题。宝宝营养达标了才能茁壮成长,那如何判断宝宝营养状况?


怎么判断孩子是否营养充足
 

首先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如果孩子精神好,眼睛灵活有神,不哭闹,很少生病,说明营养足;

 

另外还可以观察下孩子的外貌,如头发乌黑有光泽、小脸红润、皮肤细腻光滑等,说明孩子营养也跟得上。

 

如果宝宝总是精神萎靡,疲劳乏力,提不起精神,挑食、厌食,经常生病,爸爸妈妈就要注意孩子可能营养不良或者营养不全面。


宝宝营养误区

 

误区一、为了营养,奶粉太浓
 

食物在肠道吸收,如果食物的渗透压(奶的浓度)过高,会引起呕吐、腹胀、腹泻、脱水等。同时大部分代谢废物要经过肾脏排出体外,而婴儿肾脏的发育和功能尚不成熟,奶调得太浓,会加重肾脏负担。

 

误区二、辅食添加过早或过晚


 

母乳或奶粉足够满足六个月以内婴儿全部需要,提前添加辅食,宝宝的能力、肠胃还没准备好,而过晚添加辅食,一是营养跟不上,二是容易导致以后的厌食、挑食。

 

误区三、让宝宝多喝汤补充营养

很多妈妈以为汤会比肉还有营养,但其实汤中的蛋白质分解的氨基酸、脂肪以及维生素、矿物质,都是无法与底料相比的。因此,想给宝宝补充营养,喝肉汤并不科学,不妨把肉加工成肉末、肉糜,或根据宝宝的长牙情况,切成薄肉片、小肉块蒸熟给宝宝吃。


如何预防小儿营养不良?

 

1、调整膳食结构

 

鼓励母乳喂养,母乳不足或无母乳者,应补以含优质蛋白的代乳品(牛、羊奶、豆浆、鱼肉等),防止单纯以淀粉类食品,炼乳或麦乳精喂养。较大儿童应注意食物成份的正确搭配,适当供应肉、蛋、豆制品,补充足够的蔬菜。

 

2、重视体格锻炼
 

纠正不良卫生及饮食习惯,饮食定时,保证充足睡眠。

 

3、重视补充儿童所需的营养物质

 

为了孩子健康成长,育儿专家建议补充施贝安多维多矿综合营养包,0色素、0钠、0蔗糖、0防腐剂、0添加,全方面补充营养,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施贝安多维多矿综合营养包,婴幼儿专用,安全有保障,针对营养素缺乏的特定人群进行的营养干预,含量高,效果好,均衡营养好吸收,特别添加燕窝酸、低聚果糖以及药食同源雪莲果、茯苓、山药、山楂、葛根、百合、莲子等精华,促进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吸收、促进肠道益生菌平衡,有效健脾养胃,补气养血,滋阴润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