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三两知交莫不静好 质造榫卯新中式执杯
良久晚安 2017-05-10


前一段写了质造的上下杯,还写了丹侬的向日葵骨瓷杯。印象中很久很久以前还写过智能水杯,不过我真的忘记了……

还说要写一篇杯子控的大集合呢,但是这次要插队进来两个杯子。这次就说插队1号——质造·执杯。


第二次拿到质造的牛皮纸手袋,已经开始有熟悉的感觉了。拿来装杂物或者插花都不错哈。


满心希望能再得到一个原木+纸质抽纸盒,结果让我有点小失望……跟之前的上下杯包装盒不一样。

这次是可降解的纸浆包装,感觉有点像鸡蛋托盘。粗糙而带有一些生活的质感。

不过我还是想要抽纸盒!


纸盒上也到处都有“执”字,我猜是区别“上下杯”,这款带把手的更符合“执”的动作。而质造品牌的诠释是“执念”。

打开纸浆盒子,里面嵌着的“执杯”了。

同样,有品牌故事和祝福卡片。当作礼物送朋友很方便。



这似乎也成了现在很多产品的标配。


纸浆盒里还有一小袋留兰香薄荷种子,当然还可能是英国薰衣草或是生菜植物种子。记得以前买空军二号车载香氛的时候也有送过三叶草种子。现在流行这个吗?

当然,这个纸浆盒子最后成为了一个花盆。


杯子稳稳的嵌在盒子里。(不过我还是更喜欢抽纸盒……我觉得我对上下杯的抽纸盒有种执念。)


质造提供的定制文字很好,可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杯子。即便是在办公室跟同事用同款,也可以清楚区分。榉木把手手感光滑舒服。把手上方印有“质造”的中文logo。


《诗经》有云:“琴瑟在御,莫不静好。”

这次刻字感觉比上次“上下杯”的刻字更规整些。不过上次的“偷得浮生半日闲”刻的更加稚嫩而自然。


像“上下杯”可以上下拆分,用磁铁相连一样,“执杯”也有自己的小心思。

用传统榫卯结构将瓷杯与木把手相连接。


木质把手可以轻松的拆卸下来,不过我并不太能理解这个设计的意义。质造品牌解释的是“有趣,又避免了木材遇水清洗产生的问题。”感觉木质把手应该是做过基础的防水处理,清洗的时候不遇水不太现实。写下来感觉有点多此一举了。


木把手向下即可完全抽出,与瓷杯分离。一点点小挑剔:木质把手内侧并不十分光滑。


杯底的样子如上图。作为一名细思极恐重症患者,十分担心在往外倒水的时候,杯身自己会滑出去。

杯底无任何文字或logo。


陶瓷杯身采用景德镇瓷土中纯度较高的高白泥,制作出的瓷器洁白细腻。


400ml的容量属于普通大小,并非超大或迷你。能满足日常饮水需求。


“执杯”这个系列共有四个颜色可选:素白、玄黑、霁蓝和赤红。跟上下杯一样,我都喜欢白+木质的搭配。


来一张“上下杯”和“执杯”的合影。


不论是二人小坐,还是三两之交相聚,都是非常惬意的。


最后分享一盆全叶插的多肉。




接下来还有几个杯子要发。然后我找机会发杯子控大集合好了。感谢浏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