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开抖音小店不知道怎么办理营业执照?今天这篇文章帮你解决!
我的名字 2021-12-04

Hello这里是六一,一个在无货源模式下闯荡多年的电商人。

每天问营业执照怎么办理的人没有十个,也有七八个了,大家对营业执照的办理也存在很多疑问,

比如个体和企业有什么区别?营业范围怎么选?一个人可以办理几张?

先来看个体营业执照和企业的区别。

如果是个人操作抖音小店无货源,建议办理一张个体的就行了。

如果是做品牌,那可以办理企业营业执照来增加信任度,个体工商户现在也不支持入驻专卖店和旗舰店的。

个体和公司营业执照没有权重和流量上的差异,

但从时间上来说,个体的下证更快,一般两天左右就能下来了。

成本来说,企业营业执照要缴纳的保证金是个体的两倍,举个例子,你要做服装类目,个体的话缴纳2000保证金就行,而企业的要交4000。

个体可以对私走个人流水,不需要报税,企业的只能对公。

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怎么填?

新手的话营业范围最好开通全类目,实在不知道的话,六一这边也有营业执照的填写模板,可以参考。

后续选择抖音小店经营类目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营业执照上有的经营范围,不能售卖营业执照上没有的,不然会罚款扣分,甚至封店。

一个人可以办理几张营业执照?

一个人可以办理很多,没有限制。

但是做无货源的不建议用一个身份去办理多张营业执照。

因为营业执照这个东西是互通的,如果一个店铺被处罚了要扣除保证金,但不够,可能就会从其他正常经营的店铺扣款了。

店铺权重也会受到牵连,为了保险起见,还是不要一个人办理多张营业执照了。

想做店群模式的可以借用父母、亲戚或者好朋友的身份信息去办理营业执照。

工中号;电商六一

有朋友会遇到这种问题:营业执照办理下来了,但是不能开通小店?

这是因为营业执照刚办理,信息还没有在网上收录,要等3-4天的公示期,不要着急。

营业执照被GS公示之后就可以注册开店了。

营业执照的办理也比较容易,直接找代办,按照他的要求办理下来也很简单。

关于营业执照的问题暂时总结这么多,还有什么其他要了解的可以留言,六一一定解答。

我是六一,一个在无货源摸爬滚打多年的电商人,团队自营50多家抖音小店。

更多相关实操经验随时可以分享给大家。

公中号电商六一

感谢浏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