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B站品牌营销如何玩梗触达Z世代
B站观察员 2021-11-11

入局B站还在以传统语言对话Z世代吗?

Z世代为什么对你的营销内容不感兴趣?

如何真正入圈触达B站用户?

本篇就B站“梗文化”分析品牌如何玩梗才能让B站用户买单。

B站聚集了大量的Z世代(1995-2009年出生)人群,Z世代作为互联网原住民,他们追求潮流,追求个人主义。Z世代也是梗文化的先锋群体,他们玩梗造梗,B站就是Z世代玩梗的首要平台,B站的弹幕和评论区一直都是B站用户玩梗的主要方式。

品牌实现年轻化,就必须和Z世代玩在一起。学习B站用户语言对话Z世代,有利于提高品牌接受度,焕新品牌形象。

举个简单的例子,奥迪在B站的官方号在标题方面,运用“瑞思拜”“沉浸式”“好家伙”等词,都是时下互联网最流行的语言,能让B站用户更快代入场景,了解视频主题,优化传播效果。

内容是抢占B站用户心智的重要一步。招商银行官方号创造原生梗“招行特供”,发布国风舞蹈视频,视频中的“舞者”就是“招行特供”——娴娴,美好清新的长相,灵动清雅的舞蹈、场景搭建、服装都成功吸引了大量B站用户的观看,根据飞瓜数据B站版数据显示视频播放量达到74.4w,弹幕数5565。

那么这时候“娴娴”就是一个新的梗,从视频评论热词top10中可以看出大家一直在讨论“娴娴”“招行”。

更有其他官方号前来玩梗“应援”,唯品会的“被娴娴骗走了心”,王老吉官方账号甚至结合自身产品耳熟能详的广告词蹭了一波热度。

品牌造梗,融梗,吸引B站用户来玩梗,同时满足品牌营销效果。那品牌又该如何利用好B站“梗文化”呢?

首先要学会及时用梗,蹭时下热梗的热度,借热度流量为品牌推广造势,如果不能及时跟上热点,则不要盲目跟风,可能在品牌还在策划的时候,这阵风已经过了,而消费者也不感兴趣了。

蜜雪冰城官方号就运用了时下外网最火的视频,二创了鬼畜视频,B站用户纷纷在弹幕刷梗,蜜雪冰城这波“紧跟时事”,也让“蜜雪冰城”这个品牌在B站再一次热起来。

其次要让梗融入品牌推广中,选择符合品牌调性的梗进行二创实现1+1>2的效果。梗作为一个元素,应该是锦上添花的效果,而不是喧宾夺主。小米推出新品游戏本搭载RTX™ 3060光追独显,结合奥特曼追光梗为产品造势。

最后就是适度运用,不合时宜的“玩笑”会引起反效果。简单来说就是不是所有梗都能用,了解梗的舆情走向,学习如何用梗,结合场景结合品牌文化结合产品信息适度玩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