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旭日明月会相逢(二十二)
银色流沙 2022-01-14

(二十二)

送完织姬走在回家路上的一护仍旧心事重重,井上的担心他未必不了解,只是现在他脑子里棘手的问题已经够多的了,他更不想在井上面前说起那些而让她更加担心。然而该来的,真的能躲得掉吗?虽然用他的眼睛已经全然看不见灵体了,但是那些人毫不掩饰的强大灵压,即使是现在的自己也是能感觉到他们的接近的。这就是该来的,确实是躲不掉。一护认命地拐进一条漆黑僻静的小巷,这个时间这里鲜少有行人,边走边从校服口袋里拿出浦原给他的眼镜戴上,停下,转身。一行熟悉的面孔赫然出现在他眼前。

小巷的另一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石田和茶渡跑了过来,

“黑崎”,“一护”两个人同时喊他,

“我感觉到强大的灵压在这附近,你怎么在这儿,还有你是怎么回事,我完全感觉不到你的灵压了”石田边跑边说。跑到近前,他才猛然发现一护对面站着的一行人,一股莫名不祥的预感突然涌了上来。

一金一红两条影子突然一闪,石田和茶渡身前就被乱菊和恋次挡了下来,但是纹丝不动的他们很明显只是挡住他们再进一步接近一护和三位队长,并没有任何别的用意。一护转回头看了他们一眼,极其轻微地点了点头,石田瞬间就明白了眼前形势,他站稳身形,推了推眼镜,态度坚定地站在原地,他不会再往前一步,但也绝不会后退半步,紧握的左手早已做好了随时战斗的准备。至于那个他们才离开几天就弄得这么狼狈的笨蛋,等一下再好好跟他算账就是了。

京乐春水把内敛精光的视线从石田雨龙和茶渡泰虎这边缓缓移回一护身上。

“作为人类的黑崎一护还真是富有,有这么多让人羡慕的好朋友,让我很是怀念浮竹队长啊”,京乐边说着边向一护走近了几步。

一护当然知道面前这位看似不着边际,时而又有些行事荒唐的总队长比之前那位固执的老爷子难应付得多,他皱眉看了看京乐,又看了看他身后六番和十番队两位队长一大一小的两张冰山脸,突然一股烦躁破土而出,他几乎不用猜也大约知道他们所为何来,他当然明白他们职责所在,他不想责怪谁,只能感叹造化弄人。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三界的危机真的能用一个人类的婚姻就能化解,因为事不关己他们的做法也未必就全有问题,只是这事情落在自己头上的时候,骨子里就是有一股他怎么样也排解不了的抗拒。

“太平时期搞这么大的阵仗来现世我也是很为难,可是我们总是有必须要这样做的理由”,京乐说着,将一个古香古色,质感十足的盒子捧到一护面前。

“关于上次在尸魂界说过的事情,其实,我是来交托信物的”。

一护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京乐所说的‘上次说过的事情’,眉头不由得皱的更紧。抗拒的话下意识地脱口而出,“你们说的那件事,我可不记得我答应过”。

对方却胸有成竹,似乎早已料到他会这么说。京乐不慌不忙打开盒盖,闪闪光芒瞬间照亮四周的昏暗,一护眯着眼睛适应了好一会儿才看清里面的东西,那是一块月牙形状的极精致的古玉,通体透明,黑暗里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一瞬间他感觉到体内那股莫名的力量又在涌动,和那天在尸魂界时一样。

“那天你只是没有做出何时来尸魂界完婚的决定,但当时有那么多人在场见证,你并未对和灵姬殿下结婚这件事表示反对”

一护被这种近乎无赖似的诡辩气得血压一路飙升,但体内那股撕扯着他的力量翻腾得愈发厉害,他不得不调动全部的精力去抗衡它,哪里还有多余的心思去应付这些无聊的争执和诡辩。

京乐再次向前跨出一步,和一护的距离不过一臂,拉起此时反应迟钝的一护的手,把掌中精致的木盒塞到他手里。轻轻叹了口气说,“灵姬大人让我转告你,如果你还不想去尸魂界,那就暂且安心留在这里,想要读大学也好,要陪伴家人也好,她绝对不会再来打扰你。只是请你在做这一切的时候想想未来,世界还能留给我们多少时间”。

言罢,不等一护作何回应,瞬步退回原来的位置,肃立于另外两位队长身前,用复杂的视线又看了看一护。旁边恋次和乱菊两个人同样眼神复杂的看着一护,同样都是眉头紧皱。这几天一护的事成了头号新闻,早就传遍了静灵庭的各个角落。少年的心思他们大约也知道八九分,远比一护本人对自己看得还要清楚,只是身为死神的立场让他们再怎么无奈也没办法帮一护做些什么,此刻他们除了担忧还是担忧,担忧一护的问题,更担忧十年后的未来,可最终也只能在心底换来一声绵长的叹息。恋次甚至还在准备瞬步返回自家队长身后的一瞬间用力捏了一下石田雨龙的肩膀。然后在他们诧异的目光中消失了身影。

 

有那么一阵子,昏暗的小巷深处安静得连呼吸的声音都听不到。

之后最先有反应的是一护,他扭头沉默地看了看还处在震惊和疑惑之中的石田和茶渡。

“一护”,茶渡叫着他,“......”后面的话却被一旁的雨龙用力地拉着胳膊的强烈暗示堵了回去。

一护皱起眉头,这才缓过神,随即意识到手里还握着刚才京乐塞给他的那只木盒,突然有些愤恨地抬起手,作势要将它甩得远远的。

“喂,黑崎”,看出他的意图,石田出言制止道,“如果扔掉就能解决,那这世界上就没有难题了”。

“你这家伙,什么都不知道就要说教吗”嘴上说着不服输的话,但一护抬起的手已经放下。

“嗯哼,我就知道你这家伙又惹麻烦了”,石田毫不留情地回怼,“他们动用这么厉害的人物亲自来交给你的这么重要的东西,你就算不想要恐怕也得亲自送回去”。

一护微皱的眉头放松了下来,转身摆了摆手,“先走了”。

“一护”,茶渡再次朝他的背影叫道。石田用一只平伸的手臂拦在他身前,冲着茶渡轻轻摇了摇头,待到一护走远,他才放下手臂说道,“明天去找浦原先生”。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