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大牛证券|“互联网巨头”跨界医美,3.5亿收购玻尿酸龙头。
666 2021-12-14

网络巨头腾讯跨界医美!

十二月十三日早盘,鲁商发展股价一度大涨近6%,随后略微回调,消息面上,鲁商发展公告称,腾讯3.51亿元认购公司下属公司福瑞达生物的股权。作为国内玻尿酸的龙头,福瑞达生物拥有颐莲,黑莓博士等众多品牌。

腾讯“跨越边界”医学美。

3.51亿元入股玻尿酸龙头。

十二月十一日晚上,鲁商发展公告称,该公司下属公司福瑞达生物已收到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出具的《产权交易凭证》,策略投资者与职工持股平台共认购新注册资本7.68亿元,其中,由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认购腾讯新注册资本3.51亿元,此项投资所占总股本的8.04%;上海众源二号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人民币4689.6万元认购上海众源新注册资本的7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

五个投资方均为超群之人。据报道,腾讯创业公司的最大股东是深圳市睿见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0%,实际控制人为马化腾。南通招华壹号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经过层层穿插,受益人为招商局集团。天眼查显示,山东省财政厅,济南动能嘉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90%的股东;上海众源二号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背后闪现的股东是上海报业集团;杭州众源二号私募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闻背后同样有上海报业集团的身影。

据介绍,福瑞达生物成立于1998年6月,公司注册资本为7500万元,鲁商发展及其全资子公司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合计持有100%的股权。作为国内玻尿酸护肤品的领军企业,福瑞达公司拥有颐莲、护肤品等众多品牌。

腾讯一眼就看到了玻尿酸之父。

事实上,腾讯早已涉足医学美业。2016年,腾讯曾在医疗美容业下游两家公司投资,一家是美容业的运营商新氧,另一家则是医疗美容社交和服务电商平台。八月,腾讯投资参股美容仪公司宗匠科技,此后即参与了此次收购的福瑞达生物。

正当腾讯等巨头投资福瑞达的时候,另一著名的创投机构达晨也同样投玻尿酸企业。十月二十六日,梅婷生物宣布完成数亿元的B轮战略融资,达晨领投,南虹资本跟投,A轮领投方沂景资本继续加注。有意思的是,福瑞达与梅晔生物一样属于玻尿酸领域,同样位于山东,更有说服力的是出现了同一位掌门人——凌瑞达,而他还有一个更响亮的称号“中国玻尿酸”。凌沛学不仅为中国的玻尿酸工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更是成为山东省的支柱产业。

业内人说,世界玻尿酸看中国,中国玻尿酸看山东。资料显示,世界范围内玻尿酸原料药销售额最高的五家公司市占率之和高达75%,也就是说,山东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玻尿酸产业集群,与福瑞达生物紧密相连。

由房地产向医美转变。

本季度营收为63亿,而该公司的股价上涨65%

据披露,鲁商发展成立于1993年,主要业务集中在房地产领域,从2008年上市以来的经营数据来看,长期处于增收不增利的困境之中。本公司于2008年通过借壳实现上市,从2018年开始进行产业转型,近年来通过收购鲁商集团旗下福瑞达医药100%股权、焦点生物60.11%股权,构建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多元化业务。

今年,鲁商发展公司发展2.58亿元收购全球销量第二的透明质酸原料生产商Friday生物60.11%的股权,此举迫使华熙生物于2020年以2.9亿元收购了玻尿酸原料厂商东辰生物。

表现上,2021年前三个季度,鲁商发展收入结构发生较大变化,房地产业务结算放缓,拖累了公司整体收入,前三季度收入为63.49亿元,虽然同比下降了9.8%,但从高盈利能力化妆品业务中受益,归母净利润为5.03亿元,年增长率为21.9%。

其中,福瑞达集团前三季度的收入为14.79亿元,实现了1.33亿元的归母净利润,为26%。

股票价格方面,今年以来,鲁商发展股票累计上涨65%。

据国联证券研报称,市值36亿的福瑞达生物已成为鲁商发展中最具价值的资产之一,随着化妆品业务的快速增长,该资产在二级市场的估值将进一步提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