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大牛证券|北向资金持续热买,A股风格已然生变?
666 2021-12-17

十二月十五日,A股市场继续震荡,而北方资金则连续11天净流入。

业内人士称,今年市场机遇主要集中于新能源、半导体等主题赛道,相比之下,年末收官阶段和明年的市场风格可能更为分散、均衡。

北方资金持续热买。

最近市场出现回调,但是北向资金却打开了热买模式。

Wind数据显示,截至15日收盘,深股通、深股通净流入分别为5.59亿元、1.92亿元和7.52亿元。十二月一日至今,北向资金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入。

大牛证券|北向资金持续热买,A股风格已然生变?

最近一个月来,北向基金净买入十只个股,全部是大消费、金融和新兴制造业等大市值白马股。在这些股票中,东方财富、贵州茅台、五粮液、中信证券等股票中,有几次在单日净买进个股名单中排名前三。

相比之前各类型主题概念的全面开花,上周以来市场做多人气,已明显向大消费、非银金融等价值风格倾斜。

北向基金近一个月净买入,净卖出金额前十的个股。

大牛证券|北向资金持续热买,A股风格已然生变?

大家一致看好“政策利好”

就年底阶段整体仓位水平而言,调仓换股方面,多家私募表示,继续看好大消费、新能源、基建等政策利好。

世诚投资合伙人表示,今年以来世诚投资在仓位管理方面"较为温和",基本维持在60%至80%的仓位水平。这一机构将在A股没有系统风险的情况下,将稍稍维持较高的仓位水平。今年底和近期,世诚投资明确提出“科技成长性投资机会”,逐步增加了新能源、半导体等板块的配置。

丹羿投资称,近期已加大对相关行业的研究和投资。现在看好的方向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汽车智能化,例如汽车电子、自动化和自动化领域有希望长远发展的A股公司以及软件SAAS赛道;二是“新旧基础设施”中受益的部分,例如,新能源发电比例提高给电网投资机会等。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酒类类消费白马股再次攀升至阶段性高位,但整体上,几家金牛私募机构的大型消费板块仍“人气不衰”。私人投资者乐观地认为,中期内,大消费领域大概率会“重演供需错配的逻辑”,在“PPI和CPI剪刀差”下,叠加“PPI与CPI剪刀差”下的成本压力缓解,盈利改善的趋势是确定的。

大牛证券|北向资金持续热买,A股风格已然生变?

*版权声明:如有文章,图片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联系,侵删。

*免责声明:本微信号所提供的所有资料只供参考,编者对上述资料的正确性、完整性、可靠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并非作为买卖、认购证券或其他金融工具的邀请或担保。投资人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存在风险,入市需谨慎。

配股|解析市场|把握股市脉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