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红昱健康 II 睡眠与健康的关系
玫缕 2022-04-21

睡眠的时间:睡眠时间一般应维持7至8小时,但不一定强求,应视个体差异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无梦或少梦者,睡上6小时即可完全恢复精力;入睡慢而浅睡眼多、常多梦恶梦者,即使睡上10小时,仍难精神清爽,应通过各种治疗,以获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长睡眠时间对身体有害。

睡眠不足,无疑是健康长寿的一大障碍,所以,懂得与睡眠相关的知识,非常重要!

睡眠不足,会出现四大问题:

1,头发质量不好,不仅掉头发,头发变细,易折断,还会分叉,说明自己的肝肾受到损伤。一定要明白如何养肝补肾。 

2,心血管疾病缠身,由于失眠,会强行维持分泌肾上腺素等激素,导致血管收缩,痉挛,血压升高,加速动脉硬化进程,诱发心律不齐,甚至于,心脏骤停,每天的睡眠时间少于6小时,心肌梗死的几率陡增48%。

3,肥胖,睡不着觉,必然会消耗血糖,血糖低了,就会分泌食欲激素,自然会食欲大增,多吃食物,变得肥胖。肥胖性疾病自然缠身。

4,癌症上身,睡眠不足,身体免疫力自然下降,让癌细胞容易壮大,而成为肿瘤,如果心态不好,病变为癌症。

睡眠不好,常常在半夜醒来的时间,会告诉你的身体存在什么问题!

1,常常在1~3点钟醒来,又难以再次入睡,胡思乱想到天亮,说明肝脏不通,导致气血不能很好的被推动,不仅容易醒来,还很难再进入深度睡眠。

2,常常在3~5点钟醒来,且常常咳嗽,有痰却咳不出来,说明肺经堵塞,一定要学会养护肺经。

3,一整夜都多梦,且醒来后,很疲劳,说明胆经堵塞。

实际上,只要你懂得:先修养好身心健康,让自己总是心里愉悦!然后,重点强身,即养护好五脏六腑,再适时适量适宜的健体,成为一个梦少且不频繁,入睡很迅速(20~30分钟内),睡到自然醒的人,健康长寿就会水到渠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