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靖江注册会计师培训|CPA学习小技巧
ID1945106599 2023-03-22

口诀背书记忆法。大家在看望可或者在自己的学习的时候对于那些记不住的地方,肯定会用一些小口诀去帮助背诵记忆。其实,虽然这个方法听起来很土但是非常的实用,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更方便的记忆一些重难点知识。比如:会计上我们都这么记忆的,资产增加记借方,负债记贷方等诸如此类的口诀记忆方法。所以大家在学习注会的时候不妨也可以通过一些口诀的方式帮助记忆一些难点知识。

表格框架记忆法。一般注会有些知识比较复杂容易混淆,所以我们在学习的时候通常需要先梳理一下每个章节的知识点框架。对于每个科目的章节的每个知识点都可以做到心中有数,其次就是在记忆比较复杂的科目的时候,可以列表格通过表格的形式记住一些知识点,这样会让知识点条理清晰的展现出来方便记忆学习。比如说会计里面牵涉的固定资产的盘盈、盘亏、报废、毁损等的财务会计处理,这个时候通过表格的形式去记忆就比较简单和清晰明了。

调整情感态度法。学注会就是一个枯燥的过程,这是不可否认的。因为要学的内容太多而且知识点又多又比较复杂,遇到比较难的章节的时候大家就会产生畏难情绪。这种情绪会非常影响注会的学习,所以我们必须要调整好自身的心态和学习情绪,时刻让自己保持对于学习的热爱。在产生畏难情绪的时候学会用正确的方法转移这种负面情绪,以免这种情绪一直持续影响学习的效率和进度。学会让自己去寻找学习注会的乐趣,在每个科目中寻找每个科目中存在的知识和道理。

归纳总结法。这个方法是相当重要的,大家在学习注会的时候会发现零碎的知识点很难在短时间内去记忆,而且每个科目学习的时候特别容易出现科目知识点的穿插和混淆。这个时候就发现对于一些科目的知识点的总结非常的重要,例如注会中的税法科目,税法的知识点就特别的零碎,而且需要记忆的税率特别多,所以我们就需要归纳和总结去辅助记忆。如果单凭脑子去背这些知识点,到最后不仅不理解而且还费时间没有效率。

注会的学习方法有很多,希望大家在学习的时候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都是有道理可寻的,千万不要一股脑的没有规划的去学习。

想学习就来上元教育!

校区地址:靖江市人民中路68号国贸大厦17楼B座上元教育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