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当前疫情之个人浅谈
cookship123 2022-01-11

  1月疫情来势汹汹,陕西,河南,天津等地纷纷中招,如果说这次只是单纯的反弹的话,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

  麻痹大意是大敌,之前的有效防范造成了很多地方有些松懈,对关联性后果考虑不足,个别地区,比如西安等地更是暴露出系统性管理问题,比较突出和严重。

  相比于防疫本身,由防疫带来的一系列生产生活问题也是急需解决的,就拿郑州来讲,经历了暴雨和几次疫情之后,社会承受面已经到了一个相当紧迫的地步,大多数阶层面临着负债的问题,入不敷出空耗的问题。

  这个需要提前做出判断和解决方案,否则很容易陷入恶性循环。

  除此最为紧迫的问题之外,个人分析下疫情的来源和传播问题。来源无外乎一个,境外,境外还是境外,无论是西安也好,天津也好,都是指向境外输入,河南的比较特殊,属于被波及。

 传播源头和途径已经从单纯的人员流动,转变为物资传播为主要途径,比如冷链传播,进口物资附着等。

  对于这种传播方式,可谓更加防不胜防,隐蔽,个人有个建议,定向型疫情赔付关税,即对进口国出现病毒附着的情况,追加赔偿等。

  暂时想到的就是这些,个人预测,在各种因素加持下,这轮疫情会持续到年后,西安如果能够找到更加有效的措施,大年初五左右就能解决疫情,河南的比较复杂,但年前控制住问题不大,禹州的估计要年后才能完全解决。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