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不出行综合征
箫鼓烟霞 2022-05-02

刚经历过远程会诊,市三院的肖主任对我下了结论——我有不出行综合征。

科技带来的便利,数年前人们就已经议论纷纷。科幻小说、小学生们的幻想作文都变成了现实。这以至于我足不出户,买东西都有*东、*猫、*了吗、*团的送货机器人上门配送。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的时代真正到来了——可惜,我还不是秀才。

这就是我为什么会得病的原因。为了变成“秀才”,我不需要过多地体会世界,只需要应付好我当前的课业。每日吸入的空气都来自于我的房间,看到的光线都经过房间窗户的反射,不需要过多地活动也可以娱乐。虽然电子设备应有尽有,但我还只是喜欢听听郭*和于*的相声。

生理学家早就研究了人在同一个环境下长时间后导致麻木的情况,就像医院的纯氧必须加氮气,不然会中毒;泡在温水里时间长了会因为“太舒服”而失去意识;还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道理。我就是如此的。但这个病并不会在古代迂腐书生身上表现,因为叫做“综合征”,所以成因和反映都是多元的。成因之二就是电子设备的长期微辐射导致的大脑神经元末梢连接处电交换紊乱,进而在“麻木”的环境下造成更多身体不适的情况。

治疗这种病的方法很简单,我正在进行

下楼,骑上小电驴,戴好头盔,沿着环山路从东骑到西——感受来自森林的冷暖气流与负氧离子;从始发站坐上一路长途公交到底站下——感受机械运动的作用力与烟火味;在来到个5A景区,从最早游览到最晚……

一系列操作后,我再到市三院复查,果然,病好了。

然后我回家了。

主任最后一个建议,是别坐电梯,爬个楼梯有利于康复。

再然后,我又在急诊科遇见主任了——太久没动了

主任是个大好人呐!他又亲自接待的我——

亲自帮我盖上了白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