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安心过个中国年
嘟嘟 2022-01-27

临近春节,全国各地都有了些许过节的气氛了,备年货的备年货,赶集市的赶集市,走亲访友的走亲访友……虽然疫情并未散去,但是我们还是要注意疫情防控,谨慎的过个中国年。

尤记得小时候的春节,期待长辈们给的压岁钱、期待爸妈烧的春节家乡菜、期待春节准备的各种零食坚果、更期待一身新年新衣新装备……长大了以后,总觉得记忆里的过年才是最幸福最快乐的,我小时候最期待的过年菜是油炸爆鱼,南方人的最爱,吃过一次终生难忘!它的做法是用青鱼制作,首先清理干净,然后切成小段,切好后,要用盐、白酒、酱油、姜片进行腌制,然后把鱼给切成小小的薄片,最后一步就是油炸,小时候,爸妈一边在油炸,我就站在一边等待着,新鲜出炉第一时间品尝,味道好极了。

现如今长大了,过年是娃更开心,自己则忙着操办,备菜、烧菜、走亲访友啥的,长大以后的春节少了鞭炮声声,少了庙会上的热闹,少了小伙伴们之间的玩耍,似乎浓浓的年味都变淡了,春晚还没有开场就已经有了节目单,一边看着春晚,一边抢红包,一边讨论着,想看哪一位明星?想看哪一位节目?还能和全国的人民一起互动。长大后的春节,似乎少了很多的年味。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期盼春节,小时候翘首以盼的好吃的,现在每天都能吃。小时候一年才买一次的新衣服,现在随时可买,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了,想吃的喜欢的东西随时都能买。

也许就是那句话说的:“不是过年没有味道了,而是现在过年时最快乐的不是你了。”我们从一个无忧无虑,充满理想,期待过年的孩童,变成了普普通通的大人。小时候盼着过年,长大后害怕过年,每次回家总是感觉爸妈又多了几缕白发,可自己却还没有真正的让他们骄傲过,赚钱的速度永远赶不上他们变老的速度。

今年,老虎年,希望自己努力工作,过好生活,也希望全国人民能安心过个中国年,疫情早点散去,让异地的亲人能相聚相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