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注食品安全现状,构建社会共治体系
s2157074024 2022-02-20

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核心价值观才能内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我一直把这句话当成我日常生活学习的标尺。本着改善自身知识能力结构的缺陷,培养自身不断追求新知识的科学精神,激发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锻炼实际动手能力的目的,我参与了课题为布迪厄资本禀赋视角下居民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参与意愿与行为研究的社会实践,也希望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政府的决策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

作为整个调研队的队长,我感受到了肩头的责任,与之前参加的社会实践活动相比,我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怎么样更好的完成调研任务,更要考虑到如何才能激发队员们的调研兴趣。我认为如果对于整个调研实践过程如果没有兴趣的话,后面的一切分析和汇总都是徒劳。调研的过程中并不总是一帆风顺,总会有一些坎坷影响着我们的调研过程,我时常会认为鼓励队员的时候往往也是给我自己注入正能量的时候。在街头拦截采访调研的过程中,我们和陌生人交流并让他们对我们在短时期产生信任的过程对于我们以后更好适应一个新环境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在后期的调研过程中,实践队员返回各自的家乡进行实地调研,虽然彼此之前的距离很远,但是通过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沟通,我们成功化解了距离带给我们的困扰,我也从不会因为不在队员身边就担心他们有没有懈怠,因为我们之间的信任就是我们团结在一起最好的催化剂。希望能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我们可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一起成为更好的我们。

在分析实践数据时,我突然间意识到实际和预期之间产生了相当大的差距,我一直以为,伴随着国家政府相关部门一次次对于食品安全的治理和相关知识宣传,百姓们应该对食品安全有较大的信心并且愿意去参与到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的过程中去。虽然我们发现,越发达地区的人就越愿意参与到社会共治,但是参与的积极性没有我想象的多,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道路让然是任重而道远。在大学这个象牙塔里生活的我们通常想问题都过于天真,看待问题太书面,考虑的方面也要狭隘一些。我们只有不断的实践,不断地观察社会、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才可以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迅速、高质量地融入社会,从而真正的为我们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我们青年学生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青年时期学识基础厚实与否,影响甚至决定自我们的一生。我们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有知识要转化为能力,都必须躬身实践。同时,还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