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乡村医生贺星龙,守护乡亲们的健康,还为老人更换导尿管
3812 2022-11-28

乡村医生贺星龙,守护乡亲们的健康,还为老人更换导尿管

贺星龙是大宁县乐堂村乡村医生、村党支部副书记。22年来,不论风霜雨雪,他坚持24小时出诊,骑坏了7辆摩托车,背破了12个行医包,在山路上行程40多万公里,出诊20万人次,跑遍了28个村庄的沟沟壑壑,解决了当地山村留守人员的看病难。

徐家垛村88岁的贺德明老人曾参加解放战争转战大西北,荣获“解放西北纪念章”,老伴和两个儿子都已过世。贺老患前列腺增生,严重时要插上导尿管才能小便。老人对村民说:“党培养的这个娃就是好,给我插了十几年导尿管,啥时叫啥时到,从不收钱。”

山区的老百姓穷,有的乡亲付不起药费,贺星龙就记个账,但从不催要,后来干脆把账本全都烧掉。你现在问他谁家欠了多少医药费他记不清,但你要问他谁家小孩该打疫苗了,谁家老人的病该复查了,他心里清清楚楚。

贺星龙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还是党的十九大代表,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最美奋斗者”“白求恩奖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将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加强业务学习,守护好乡亲们的健康,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谈及未来,贺星龙坚定地说。

 

本文章转载自网络,仅供查阅使用,如有侵权,请告知下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