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以理想信念“铸魂” 助力选调生“茁壮成长”
Big Bing! 2022-03-28

3月1日,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年轻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选调生作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要把基层实践当成锻炼自己的“练兵场”,发扬披荆斩棘、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达敢于担当作为的奋斗者。

“2021年1月4日,按照组织安排,本人赴石湖荡镇东夏村开展基层锻炼,至今已410天有余。”“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耐住性子、俯下身子,期待着能够尽我所能为东港村多做一些实事。”近日,石湖荡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组织生活室里热闹非凡,来自全镇各个村的7名选调生相聚一堂,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在基层的酸甜苦辣,畅谈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和收获感悟。近年来,石湖荡镇党委高度重视到村任职选调生管理培养工作,实施以“育苗”“壮苗”“护苗”为主要内容的“墩苗工程”,全链条做好选调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助推选调生担当在一线,成长在基层,为高质量建设“浦江首镇”贡献力量。

坚持严管厚爱“育苗”,扣好“第一粒纽扣”

精准指导“帮”。镇党委坚持把选调生培养锻炼工作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自2020年以来,先后安排两批新录用的选调生到村锻炼。用好“2对1”培养模式,建立由1名班子领导、1名村党组织书记与选调生结成对子的带教帮扶机制,指导和帮助选调生迅速开展工作。落实落细“管”。认真做好选调生服务保障工作,对每年新招录的选调生,及时召开工作报到会,妥善解决工作及生活中的困难。建立健全选调生“成长档案”,通过季度考核、日常调研、教育培训等多种途径,加强对选调生的跟踪了解。

注重历练实战“壮苗”,搭好基层“成长梯”

上好“思想政治课”,打牢理论基础。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学习载体,组织选调生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筑牢思想根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普法宣传等方面“做示范”,积极参加“百年初心,我想对党说”主题团日活动暨演讲比赛,讲好红色故事,展现青年风采;开展红色节目观摩学习活动,汲取奋进力量;邀请选调生参与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政干部负责会、党建工作研讨会等,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提升学习能力,扩充知识储备,提高综合素质和为民服务能力。上好“实践锻炼课”,锤炼工作本领。坚持把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服务党员群众最前沿作为锤炼选调生工作本领“主战场”,充分发挥选调生工作和学习优势,主动融入到重大项目、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实践中,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得到磨练和提高,让“驻村”更“助村”。如新源村选调生帮助村里整合优质产业资源,谋划新源村火龙果新品牌,助力一村一品建设;东夏村选调生积极向区交通委反映五朱公路交通安全问题,实现农村道路提档升级。

全方位保障悉心“护苗”,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关注日常成长,做好管理服务“精细化”。选调生队伍是一个大家庭,组织部门作为“娘家人”,提供人性化和亲情式服务。组建“石湖荡·又一个家”微信群,全方面了解选调生工作生活学习状况,第一时间帮助大家解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困难。落实关心关爱政策,为选调生腾出值班室,帮助购置生活用品,给选调生静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了尽快熟悉情况、融入基层,村里也为他们提供了电瓶车,在网格长的带领下,穿梭在田间地头,有时在田埂上与村民谈心,有时在村民家里喝上一杯暖茶,感受到的亦是浓浓乡情。 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关心关爱氛围。辞旧迎新、家庭团聚、祈愿祝福……传统佳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春节前夕,选调生们积极参与“荡里过年”系列活动,感受荡里浓浓年味。“正月十五能在这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新源村选调生李子涵说道。今年是5名新录用选调生在石湖荡度过的第一个元宵节,虽然不能和家乡和父母亲人团圆,但选调生们与村里组成了一个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感受家的温暖、集体的温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