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子不语(三)
克里斯Nemo 2022-11-23

丝竹之乐,曲水流觞,我坐在席间,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不属于这个天地。那盛满芽酒的木觞,原本应该是参天的树木,却因朱门之趣变成了盛满一种代表权力和欲望的固定形状的容器,我看着子源哥哥在众大臣之间纵横交错、虚以尾蛇,不知为何,如鲠在喉,总觉得想要大口呼气。

“父亲,女儿不小心将酒洒在了衣裙上,去院中擦拭一番,即刻便会回来。”见父亲默许,我便一个人提起衣裙跑了起来,在我跑过子源哥哥身边的时候,他与众大臣谈笑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眼神却未与我交汇。

此时正逢夏季,一切都很合时宜,原本应该热闹的后院却因宫人聚在前殿宴会而显得静谧异常。我蹑手蹑脚走在石子路上,生怕出一点声音惹得他人注意,时不时地回头张望,头上的钗坠也因回头而碰撞作叮当响。在后院中,一切都是那么规整,并蒂的莲花、双簇的牡丹,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以特定的形状安静地开着,不热烈,但有一种有序之美。

”方圆显序娱朱门,何如东家昙花开。“我轻吟着。

”抢尽风光自得意,一现美姿令人嘘。“

我没想到在这静谧之地竟然会有人,并将我的无意吟听得这么清楚。来不及多想,我立刻提起裙摆往回跑,却因慌乱中踩到台阶摔倒在地,虽只是轻轻一下,但我也因此看清了那人。原来是她,那位令我不寒而栗的紫衣太嫔。宫中势力庞杂,我也不敢凭自己臆猜,只得轻声问道:“小女无意闯入此地,之前在前殿见到您,见您容貌毓秀,身着简单却沉敛,身后又有些许侍从,便臆测您为太嫔,如有冒犯,请您多多谅解。”

“果然很聪明啊,你这么年轻,怪不得众大臣早已为你跟他已结秦晋。”黑夜中,我未看见那个女人不屑地扯起嘴角。

“谁?”我未听清她的喃喃自语,但既然提到与我有关的人,我就好奇地问了一句。

“没什么,你总会知道的。昙花再美又怎么样,不过是一现,比不上高高的樱花,即使飘落了,也别有韵味,让人记忆绵长。”

我刚想反驳她,只听见哥哥的声音“葵儿,你可整饬完成了?主君正在寻你。”我顾不上眼前的女子,便大声呼应哥哥“我在这里”,哥哥循声过来,刚刚的紫衣女子已经不见了身影,我只当和她萍水相逢,太嫔在宫中倒也无趣,出来走走所属寻常之事。

“葵儿,快回去,主君有事要问你。”

听着哥哥急切的声音,我i不由担心起来,我心想着今日是我首次见到朱雀帝,虽之前对他有冒犯之语,但朱雀帝一向以仁厚闻名于前廷,倒不至于秋后算账。我刚想问哥哥是何事,他不由分说就拉着我往回跑。

回到前廷,丝竹之音依旧靡靡,朱雀帝一脸焦急,子源哥哥低垂着眼眸,父亲也十指紧扣,仿佛在祈祷着什么。

“葵儿来了!”哥哥大喊一声,宴会上的人无一不看向我。子源哥哥只是回头瞥了一眼,朝我招招手“葵儿,你过来,主君有话要问你。”

心中紧张,我仍平稳地走过去,向朱雀帝行稽礼后,缓缓解释”主君,臣女方才去整饬衣裙,不想误了时间,还望您体恤。“

”不妨事,刚刚众大臣饮酒之时,都提出要替内大臣子源择一位良妻,众位提议你也到了合适的年纪,你与子源一起长大,最合适不过了,你怎么想?“

朱雀帝说这话时,面无表情,看的我阵阵心悸。我看向父亲和哥哥,父亲低着头,哥哥却暗暗向我点头,我看向子源哥哥,他只微笑看着我,可是那笑,我却感不到一丝甜蜜。我是喜欢子源哥哥的,但当我听到这种喜欢要化为一种身份,我便有些恐惧。

”这要看子源哥哥是否愿意。“鬼使神差地,我竟说出了这句话。

”葵儿慧质兰心,若能替我打理府邸,是再好不过的。“

朱雀帝坐在高高的皇椅上,身体前倾,居高临下地问我:”葵儿?“

”我,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