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平均年薪11万4?乐优聘哪些蓝领工作更容易高薪
乐业乐活 2023-05-10

 5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数据。2022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114029元,比上年增加7192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4.6%;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5237元,比上年增加2353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7%。

  行业间、地区间工资水平差距较为明显。

2022年,无论是在城镇非私营单位还是在私营单位中,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水平排在前三位的行业均为技术含量较高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工资水平排在后三位的行业略有不同,在城镇非私营单位中为住宿和餐饮业,农林牧渔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在私营单位中为农林牧渔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以及住宿和餐饮业。

《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提到2023年第一季度中,共有20个行业平均月薪超1万,除了大家所熟悉的金融行业薪资水平排名靠前,一些蓝领服务行业的薪酬增长也势头强劲。


哪些工作更容易高薪或加薪

值得注意的是,不止白领能拿高薪,蓝领中3个职业也成为“高薪”中的“高薪”,平均月薪轻松过万,分别是餐饮、物流/仓储类职位。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31省份2023年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6163元。哪些工作更容易获得高薪甚至加薪呢?据58同城、赶集直招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一季度招聘活跃职位中,司机/交通服务类职位企业招聘薪资最高,平均招聘月薪为11836元;餐饮、物流/仓储类职位招聘月薪次之,也在10000元以上。质控/安防职位的招聘月薪同比增长最快,增幅为19.28%,达到8245元。


如此大的蓝领市场,无数人都想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高薪好工作,乐优聘一直致力于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更好的服务招聘平台,迄今为止共服务企业超过2000家,覆盖了骑手物流、商超百货、物业综合、餐饮服务等众多蓝领热门行业,超过5000万人次的人员推荐,分公司布局全国,遍布辽宁、河北、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江苏、福建、宁夏、广西等十省二十五地级市。

为企业客户解决了短期员用工成本高昂、招聘压力过大等痛点,帮助企业快速突破业务瓶颈,降低人工成本,提升组织灵活性;为灵活从业人员提供了多样可选择灵活岗位,和贴近一线的面对面服务,获得良好的口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