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韶音OpenRun Pro用着怎样?南卡和韶音运动耳机那款更好
不知名好人 2022-05-19

现如今骨传导耳机已不再是新兴事物,但却还是源源不断的受到人们的追捧。这得益于它的技术及用途特点。运动的时候佩戴,极致的运动体验也是传统耳机不可比拟的。目前市面上的骨传导耳机款式更是层出不穷,但要是说做的好的品牌,说的上话的也只有南卡和韶音。很多想要入手骨传导耳机的朋友可能了解骨传导耳机但是并不全面,笔者属于一个非常喜欢研究耳机的人,今天我就拿同是品牌最新款的南卡Runner Pro 3 和韶音SHOKZ OpenRun Pro来进行更加详细的测评对比,哪个更值得入手?下面  我们就来详细看看!

一、外观

谁不爱颜值高的物件呢!南卡Runner Pro 3在设计上依旧是经典的后挂式佩戴方式,采用的是硅胶+钛合金的材质作为连接框架,柔韧性很好并且重量很轻。当你把耳机竖起来的时候,就会发现它的外形是个海马,有着圆滚滚的肚子和尖尖的嘴巴,外观相比其他的骨传导耳机这一设计显得更加俏皮可爱。更是因为这个巧妙的设计,这款耳机还拿到了2022年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韶音SHOKZ OpenRun Pro在外型上仍旧保持着上一代的基础机身架构,表面材质上进行了优化,采用了钛合金机身+亲肤硅胶,更是在这一代的新旗舰上又增加了双层网状结构和纳米疏水涂层,在使用中可更好的疏水。

  • 系统配置

作为旗舰新品的南卡Runner Pro3骨传导耳机内置了16GB存储空间,试了一下大概可以存放歌曲三千首,并且支持本地播放,也就是说如果是出门运动不想带手机的情况下,听歌是没有问题的。南卡Runner Pro3骨传导耳机搭载的是蓝牙5.2的技术版本,十五米之内超稳信号连接。

韶音SHOKZ OpenRun Pro骨传导耳机作为新一代旗舰产品,使用的是蓝牙5.1的技术版本,十米之内的信号连接完全没有问题,只不过没有内存,不支持MP3播放模式。韶音SHOKZ OpenRun Pro耳机和说明书里提到的缺点一样,和WiFi使用相同频率,在WiFi信号强的地方容易被干扰闪断。

  • 防水

南卡Runner Pro3骨传导耳机具有IPX8防水等级,磁吸式的充电方式更是进一步的增强了防水性能。不畏雨水汗水,洗澡、游泳、潜水任你释放。在1.8米水深的游泳池底,耳机依旧可以正常工作,音乐播放稳定,防水效果完美达标。韶音SHOKZ OpenRun Pro骨传导耳机也是同样采用的磁吸式充电方式,耳机的表面采用双层网状结构和纳米疏水镀层。这个疏水镀层类似于手机屏幕的疏油层,液体在耳机表面会形成一个个的小水滴,用眼镜布轻轻擦拭就可轻松变干。但是因为韶音SHOKZ OpenRun Pro为了增强低频的效果,在耳机腔体多方面开孔设计,使得它的防水性能只有IPX5的防水等级。日常的防水防雨不是问题,但是游泳的时候就不用想了。

  • 音质

传统的骨传导耳机音质都很一般,甚至比不上一些便宜的普通蓝牙耳机。但是南卡runner Pro3在音质表现方面称的上是非常出色的,为了更直观的让音频直接通过面骨传输到颅腔之内,减少传输过程中得干扰和影响,确保音效的大幅提升。它采用了AF全震指向性振子,相比传统骨传导耳机可以有效提高35%的振动面积,降低了骨传导声音传递时的损耗,让声音更加震撼强劲,能够实现声音定向传输,集中不发散,所以在音效的体验方面进步明显,音量开到70%的情况下,人与人的半臂距离才听到隐约的声响。韶音SHOKZ OpenRun Pro使用了TurboPitch低音增强技术专门加强了低音,采用全新声学技术提升音质,结合了上一代产品低音几乎听不到的问题,于是加上了前面所提到的耳机发声腔体部位多方面开孔设计,低音确实好了一些,除了低频音效的环绕效果之外,还大幅提升了音频的层次感划分,中音听一些流行歌曲或者其他各种乐器也能清晰表达,只不过高音部分在音量达到70%的情况下,外界听到的声音相对明显。

  • 其他因素

总结:经过了一系列的详细对比之后,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南卡和韶音这两个同为旗舰新品的骨传导耳机相差并不大。但是结合了众多使用上的细节和参数来说。南卡runner Pro3机身带有的内存保证了在无网络或者网络信号差情况下,也能尽情的使用听歌功能;充分考虑产品的多种使用场景、条件,全面细心地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也正是因为这一些的优秀之点,足以使南卡Runner Pro3脱颖而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