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古龙逝世37周年,你还记得多少武侠故事?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寸心之争,生死忘矣。

——古龙

 

武侠小说界有着“金古梁温黄”五大小说家的说法,这五个人分别是金庸、古龙、梁羽生、温瑞安、黄易。

 

37年前的今天,古龙先生与世长辞,我们伤感其英年早逝,亦惋惜武侠世界失去了一颗璀璨的明星。

 

古龙把武侠小说引入了经典文学的殿堂,将戏剧、推理、诗歌等元素带入传统武侠,又将自己独特的人生哲学融入其中,使中外经典镕铸一炉,开创了近代武侠小说新纪元,将武侠文学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峰。

 

古龙先生用无比丰富的创作力,为世人留下了七十多部经典武侠著作。如《浣花洗剑录》《绝代双骄》《楚留香传奇》《萧十一郎》《陆小凤传奇》等,他的小说意境开阔而深沉,擅于塑造人物之间微妙的感情纠葛,为读者构建了一场又一场爱恨交加、潇洒恣意的江湖。

 

随着武侠小说界泰斗们的离去,武侠似乎进入了一个冷静期,再少有被人奉为经典作品出现。然而近年来,武侠作品又火热起来,很多武侠题材的小说被挖掘改编成影视剧,如《雪中悍刀行》《且试天下》等,让人们又看到了一个新的武侠世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