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他去往天堂,为那里的孩子讲童话故事去了


 

9月22日,著名儿童文学家、作家、翻译家任溶溶在上海逝世,享年100岁。

 

任溶溶先生从事儿童文学创作多年,深受当代少年儿童的喜爱。20世纪50年代,他创作的《没头脑和不高兴》《一个天才杂技演员》《丁丁探案》等作品,深入小读者内心,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人。

 

任溶溶,本名任以奇,原名任根鎏。2012年被中国翻译协会授予“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上海文艺家终身荣誉奖”,还曾获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杰出贡献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特殊贡献奖、宋庆龄樟树奖、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翻译奖、亚洲儿童文学奖,2019年获得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特殊贡献奖。

 

任先生八十载笔耕不辍,学贯中西,能用俄、英、意、日四种语言进行翻译。因此,他在翻译、创作和出版领域成就斐然,有很多译著作品,其中大多数为儿童文学,如《安徒生童话全集》《彼得•潘》《小飞人》等。除此以外,任先生创作的童话《没头脑和不高兴》《一个天才杂技演员》还被拍成了动画片,深受少年儿童的欢迎和喜爱,为儿童文学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任先生的离世令人痛心,也令人惋惜,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家,失去了一位优秀的翻译家,但我们相信,他的作品会一代代流传,他的精神会永远传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