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华九大仙草,悦奇迹&从容本色肉苁蓉原浆“补而不峻”
赤道半岛1108 2022-08-22

当肉苁蓉的寄主梭梭和柽柳遍布沙漠其间,美丽的肉苁蓉破沙盛开时,这个已跨越千年的中药,与现代药理学的碰撞,让它插上隐形的翅膀,延续着一个又一个传奇。

一、认识肉苁蓉

肉苁蓉为著名的补益中药,在唐代开元年间(713—741年)的《道藏》中被列入“中华九大仙草”。虽是一味补药,但却“补而不峻”,因此有“从容”之号。《本草汇言》曰“此乃平补之剂,温而不热,补而不峻,暖而不燥,滑而不泄”。


肉苁蓉为根寄生植物,其寄主为沙漠先锋植物梭梭、柽柳属植物等。寄主为强旱生植物,肉苁蓉多寄生在其30-100厘米深的支根上。适宜生长在内蒙古、甘肃和新疆西北沙漠地区,素有“沙漠人参”之美誉,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历代本草记载肉苁蓉有益髓,悦颜色,延年,治疗神经衰弱。其富含多糖、氨基酸和苁蓉碱、苁蓉胺碱等十多种生物碱、富含钙、钾、钠、镁、锌、铁、锰、硒、铜、铬、镍、锗等几十种微量元素。

二、肉苁蓉的发展

早在2000年,肉苁蓉尚未被大众所熟知,它只以一枚中药的形式问世,被认定为初级农产品,由于认识水平的匮乏,更多的营养价值并没有被挖掘出来,肉苁蓉一直处于低沉期。

2017-2018年,肉苁蓉的市场有了一个大转折,从容本色肉苁蓉原浆在其中脱颖而出。2019年,肉苁蓉得到了第二次爆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肉苁蓉转新资源食品即药食同源,设内蒙古为试点地区的文件,肉苁蓉终于迎来了它的春天。


肉苁蓉的行业也再次被崛起,当地的很多牧民也开始自产自销,市面上鱼龙混杂。唯一被大众认可的品牌---悦奇迹&从容本色肉苁蓉原浆,以优良的生产工艺,GMP标准车间生产,以绿色中药材和养生保健服务产业化为主业、以精细化工产业化为基础,培植出了适宜当代亚健康人群的“平价”肉苁蓉,得到市场的一致好评。2021年也将迎来更大的市场前景,阿拉善盟尚容源生物科技公司被选为首批药食同源试点生产企业,又取得了首批四项药食同源试点产品的生产资格。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