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薛丹 2022-05-23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这个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奋斗者能追赶进步大潮,能彰盈异彩。奋斗者的号角已被吹响,这是奋斗者的时代。于个人而言,奋斗为梦想助力,为成功助跑;于社会而言,奋斗增添社会正能量,使社会朝气蓬勃向前跑。奋斗的号角是历史的必然结果,是社会选择的结果。奋斗者能够在奋斗中充实自己,砥砺前行,能够收获更多惊喜。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作为青年人的我们,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奋斗者们不畏艰难,奉献时间与汗水,铸就自己的人生。这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者才会被铭记。对于国家也是如此,国家实力的崛起,民族的伟大复兴,都与无数奋斗者息息相关,与国家的奋斗紧密相连。今天中国所取得的种.种成就,有哪一个不是奋斗搏来的?从高铁到墨子号,从移动支付到共享经济,从5G到天眼建设,中国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中国也在以超凡的毅力在奋斗。中国作为世界的“奋斗者”,正在努力加快步伐,稳中求进,显示大国风范。反观当下,无数青年以“佛系”为由拒绝奋斗,不少企业固守陈规,难以跟上时代潮流。这些在奋斗号角下的负面现象,阻碍着社会大潮进步。为了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应该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坚持不懈,为着实现梦想而努力,把奋斗精神融于工作岗位,融于日常。作为世界“奋斗者”的中国,应发动群众奋斗起来,营造积极向上的奋斗社会,抓住科技发展的机遇,在世界竞争中充满自信,不畏挑战,努力发展。只有这样,新时代的个人与国家才能不断进步,谋求更长远的共同发展。奋斗者是国家前行的驱动力,国家为奋斗者铺就未来。为了实现个人的梦想,民族的梦想,奋斗的号角已被吹响,新时代召唤着每一个奋斗者来发光发热。这是美好先进的时代,这更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