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多汗症的发病原因?
清疹祛湿汤 2022-05-10

多汗症是一种慢性神经系统疾病,中医认为多汗症是个人身体体质及脏腑功能失调引起控制人体的汗腺系统紊乱导致的,像肝胆火旺、肝气郁结、痰湿困阻、气血不足、脾胃虚弱、肾精亏虚、肺气不足、营卫不和、阴阳失调、腠理不固、湿热内盛等病因,以及像紧张、激动、兴奋、压力、抽烟喝酒、环境温度、辛辣刺激的食物也是引起多汗的因素。

西医认为原发性多汗症是由于交感神经异常兴奋引起的,有遗传倾向;儿继发性多汗症可因为像甲亢、内分泌失调、精神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引起。

多汗症发病多为自幼开始,至青少年期加重并伴随很长一段时间,病情严重时不仅影响病人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甚至会使病人产生心理障碍,不敢参与正常社交等;还可继发于某些皮肤类疾病,危害人体健康。像汗疱疹、皮肤干裂、脱皮等。

出汗多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天气炎热和大运动量时的出汗多属生理现象。病理原因的出汗多最常见的有两种:一种是盗汗,发生在夜间睡眠时不自觉出汗。另一种是自汗,发生在白天,不因劳动、穿衣厚或炎热而汗自出,或稍微运动则大汗淋漓。自汗的原因主要是身体虚弱或患大病之后。中医认为是“肺气不足、卫阳不固”所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