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高考“12分”就能读985院校
小T 2022-05-18

      我国共有39所985高校,但985不再评选,2019年11月28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发文公布声明:已将“211工程”和“985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统筹为“双一流”工程建设,从此985和211是成为了历史。虽然985大学不再评选,但是在人们心中,985大学依然代表了中国最好的那一批大学,社会对985大学认可度极高,有些大公司招聘只要985大学的学员。还有半个月,高考生将开始大学生活,能考上211、985(如今称双一流大学)这类大学的,都是有自身实力的学员,切切实实拼搏出来的成绩!大家都知道,高考学生这么多,竞争是很激烈的,必须背水一战!而对于本港的高考生来讲,入读内地985高校,或许就容易多了。

      本港考生12分,就有可能被国内985高校录取,内地高校对于香港考生的录取分数是相当吸引人,内地大学招收香港考生,参照的还是学员在香港的高考成绩,本港的高考称为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就2019年来说,在本港高考成绩达到12分的,就有可能被国内985高校录取。香港高考必修科目4门,成绩按等级划分,共分为7级,对应1-7分)最高分是5++(7分),4门科目满分28分,若每门考到3分(即总分12分)就有可能可以入读985院校。拿到高考总成绩的42.8%的分数,就有机会读国内985院校,这让很多内地大学生觉得不公平。例如,厦门大学(985高校之一)的最低录取分数是3、3、3、3,总分12分,可以入读经济学院/管理学院。

       武汉大学(985高校之一)最低录取也是3、3、3、3,总分12分,就有可能被新闻社会学 类专业录取


      而中山大学(985高校之一)招生分数稍微高点,最低录取是3、3、4、4,最低总分14分,就有可能被生物科学院招生。


      反观去年本港学员被内地大学录取的数据来看,在香港高考中取得中等成绩的学员,都极有可能入读内地排名前20,甚至前10的高校。


国内的大学自身实力在增强

      这些年,国家一直大力支持世界顶尖大学和顶尖学科的建设,国内大学自身的实力也是在逐渐增强。大学的实力提升,有利于增强中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国内有六所大学进入了世界前百。清华大学再次打破了之前创下的中国大学的最高排位,从目前世界第16名上升到第15名,在亚洲理工理工学院中名列第三。而对于本港考试最低录取分为12分的武汉大学,也排在了246位。

      随着国内高校的国际排名不断攀升,对国外留学生和香港学员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


      将来,双一流大学是会有越来越多留学生的评估一所大学是否为世界一流大学,其中就有一项指标是留学生与国内学生的比例。所以在以后,致力于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大学,留学生是会逐渐增多的了。目前来说,我国大学的留学生占学生总数的比例是不高的,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到清华大学攻读学位的留学生,只占清华学生总数的5.8%(攻读本科学位的留学生占本科生总数的8.8%),和世界一流大学相比,这一比重并不高。


      国内高校扩招留学生,提高留学生比例,是近年来高校国际化发展的一种趋势,国家也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各高校的留学生比例必然会提高。文章内容仅供参考,香港留学具体请咨询港智优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