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风雨80后(1)
泛泛 2022-05-18

1. 儿子网吧抓老子

     这是孙佳第三次把李锋撵出家门了,而且是当着12岁儿子的面。

  孙佳和EZ来到网吧,进门就看到坐在入口正前方桌边的李锋, 带个耳机正玩得欢。

  孙佳径自走到桌前。

  “回去收拾东西吧,随便你在哪里去打。”孙佳说。

  李锋没想到孙佳会找到这来,惊慌失色,却又故作镇静。

  “马上这局完了就走。”李锋说

  孙佳直接就去夺李锋放在旁边的手机。

  李锋抢先拿到了手机。

  “好好,我马上走啊,你总要让我下机吧。”李锋说。

  “好,我在外面等你。”没有多余的话,孙佳在门外和儿子等了一会。

  李锋出来了,一声不吭。直接朝家走。

  孙佳和儿子跟在后面,没有说一句话。

  一进家门,孙佳直接进卧室,将衣柜内七天前才带回来的李锋的衣物全部抱了出来。

 “这次我给你收拾,你所有的东西全部拿走。”孙佳说。

  “我自己来收。”李锋说。

  孙佳没有理他,又从杂物柜内拖出一口皮箱。

  “这,用箱子装,装得多些。”孙佳说。

  孙佳就站在旁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李锋装衣服。儿子在客厅逗他的小鹦鹉。

  李锋收拾好衣服,默默地离开了。他自己明白,现在说什么也没有用了。该说的早就说过了。

     女人太强势,太聪明对于男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七天前刚回来,好日子还没有过几天呢,又被赶了出来。

  李锋是个很没有自制力的人,赌博、游戏都可以让他上瘾,为了赌博、游戏,他可以七天七夜不吃不喝不睡。什么父母、妻子、儿子都不如他的赌博、游戏。

  本来很幸福的家庭,就因为赌博搞得家破人亡、支离破粹。

  现在又迷上了网络游戏,让原来千疮百孔的家更伤痕累累。

  孙佳这次彻底要放弃了,什么给他时间改正,都滚蛋吧。都说磨得掉的棱角,改不了的本性。

  二十一年来,吵过、闹过、沉默过,依然还是如此。

  一次又一次的相信与期待,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与寒心,得不到回报的付出,要懂是适可而止。

---6个小时前---:

  明天孙佳和李锋的儿子就要到新的学校报道了,今年夏天,告别了小学生活,马上就要进入初中学习了。孙佳一大早起来就急着给儿子准备要上学的资料。只有户口本没有按照学校的要求复印了,孙佳准备自己拿出迁复印了就立即到市场去采购一些蔬菜水果回来。

  孙佳来到卧室,准备开抽屉拿户口本时,却看到李锋还半躺在床上玩手机游戏。尽管她知道李锋是什么样的人,这种状态是他一直都有了,但她还是顺口说了一下“你下去把户口本复印一下,我立即就出去买菜了。”本来就没有报多大希望他会去了,他居然很爽快地答应了,这让孙佳很是惊讶。

  李锋很快地从床上跳下来,来到洗手间,他居然去洗脸刮胡子了,“天啊,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孙佳更加不敢相信这是李锋做出来的事情。一向以不修边幅为自我个性的李锋居然如此反常。以前他起床从不洗脸刷牙,甚至外出也不洗脸,为此事,他们吵了不知道多少回了。孙佳最讨厌的也是李锋这点。直觉告诉孙佳今天肯定有什么问题。

  孙佳将要复印的格式及地点告诉李锋后,自己就独自出门了。实际上买菜和复印店的距离差不多,也就离小区仅仅200米不到,不同的是,一个南边,一个北边,方向相反而已。如果孙佳自己去去复印,也就多走点路而已,再则,她刚才也并没有打算让他去的。

  30分钟后,孙佳买好菜回来了,却还没有看到李锋回来。“复印能要这么久的时间?”孙佳有点纳闷。

  “我们等你爸回来炒菜吧,”孙佳对正在客厅看电视的儿子说。孙佳回家后,已经用电板锅将饭都煮熟了,菜也切好了,可李锋还没有回来。

       40分钟后,仍然没有回来,“该不会是他没找到这家近的店,到其它远的店去了吧?”孙佳自言自语地说道。她拿起手机,拔给了他“你在什么地方复印呢?怎么这么久了还不回来?”

      “已经快到楼下了,马上到家”,那边李锋很平静地说道。

        一会儿,李锋就回来了,一进门就说“复印店复印错了,我又转回去复印了一次。”边说边将复印件递给孙佳。

       孙佳一看,第一张有一面的确只复印了一页,但他知道,必须得先复印这一页,然后才能将另外一页放在已经复印好的这页面上,才能将两页复印在一起。但他却什么都没有说,等李锋走到另一个房间继续玩他的手机去后,她才说“撒谎也不动一下脑子”。

       中午,吃罢午饭,稍休息了一下后,孙佳去午睡去了。看到孙佳来午睡了,李锋很自觉地让位,自己又跑到另一个卧去了。-----他知道,他手机不离手地玩,孙佳会吵他的,所以他索性走开,这样,孙佳没看到他,也就不会再吵他了。

       迷迷糊糊中,孙佳听到大门打开的声音。她知道,有人出去了。

----待续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