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风雨80后(2)
泛泛 2022-05-19

     一个小时的午睡后,孙佳来到客厅。

  此时,儿子正在喂他的两只小鹦鹉。两只可爱的蓝色虎皮鹦鹉才一个月大,刚离开鹦鹉妈妈几天,跟儿子还在适应期。可喜的是,它们已经不再排斥新主人了,很乐意站在他的手上啄食。

  “我也来试试喂一下吧。”孙佳也很想尝试与可爱的小不点亲近亲近。

  儿子慢慢地将站有鹦鹉的手伸过来,小鹦鹉却不愿意过孙佳的手上,似乎有些胆怯,很明显,儿子对于小鹦鹉才有安全感。很无耐,孙佳只能在旁边看着。

  鹦鹉依然很愉快地站在儿子的手上继续啄食,但他只挑很小很小的小黄谷吃,稍微大点的玉米粒是根本就不理会。

  “你的鹦鹉到底有多大了?该不会它们太小了而吃不了这些大颗的玉米粒吧?”孙佳问道。

  “具体多少天我也不清楚,我是让我爸在网上帮我买的,得问问他才知道。”儿子边说边手拖着一只小鹦鹉朝李锋的房间走去。

  孙佳家虽然住在诚有庆华市最繁华高档的地段,但当初购买房子时,手上的资金很有限,所以才抢到一套两居室的。儿子的房间放的是上下床,为的是方便有客人来时可以挤挤,也不用浪费钱到外面酒店去住。周围酒店的费用相当贵,大多都是700以上一晚,毕竟在最繁华的地段,旁边就是金融街,楼下就是商业街,小区前面就是嘉陵江。这是真正的江景房,只是孙佳这个户型看不到江而已,并且还没有客厅阳台。每每想到这户型,孙佳心中对李锋的不满又会增加一层。

  几年前,孙佳放弃了深圳的高薪工作,表面上是为了回家生小孩,实际上却是早已打算好回内地。她讨厌外面漂泊的感觉,尽管现在他的工作还很不错,老板也很好。但她始终没有归属感,在她心中,内地,自己的家家乡才是能让她有归属感,这才是自己的家。

  那一年,儿子还有一个月就出生了,她才辞去工作,回来待产。实际上,她完全可以不用辞职的,公司有产假,并且孙佳在公司也属于高管,即使休产假后,回来照样工作。孙佳热爱她现在的工作,热爱公司,也很敬佩他的老板。但她却始终心中过不了这个回家的这个坎。当初出来,就不是她的本意。

  那年,本来各科成绩都很好的孙佳,因为二姐去上大学了,学费8000多全是借的,欠了亲戚朋友太多债务,父母心中难免着急。家中有一个已经上了大学了,另外一个没有必要再供了,但孙佳却不是不想读书的人,父母也不方便直说让孙佳退学。

  那年高二,正在学习的关键期,家中又首次欠别人这么多债,母亲难免有些着急。

  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所谓的打工,实际上就是自己赚钱自己用,自己有点点剩余的就拿回来家中用。每年就300、500 寄点点回来。家中五口人,四个小孩,一个大人,就这一年几百块够什么?连一个人的学费都不够,更不说其它了。还好,母亲在家一边种地,喂猪,喂鸡鸭,可以勉强糊口。每年两窝的幼猪崽钱,倒可以交两个人的学费。平时从来没有在外面买过新鲜的肉和鱼吃,全吃种的蔬菜和过年做的腊肉,一年倒也勉强能过去,至少没有饿到这个小孩。营养足不足够倒没有考虑过,只要没有饿到,已经很不错了。至少没有欠外债。

  这次,给老二借了这么多的学费,是母亲第一次背负如此巨大的债务,八千,对于她来说,真的是个天文数字,父亲在外打工10年,也寄不了这么多钱回来。

      二姐到外地读书去了,大姐四年前初中毕业就跟着表姐出去打工了,大姐实在是不想读书,自愿出去的,在她心中,外面的世界很美好。但在孙佳心中,外面就是脏、乱,对她来说没有一点吸引力。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考上一所政法学校,在家的小镇上做一名法官。

      但,这世上,什么事都不是朝你想要的方向发展的。

  ----待续----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