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奋斗正青春:透过悬疑小说作家陈忱,看当今原创作者之殇
智塑未来 2022-05-19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的黄金时期,古人有云,三十而立。寓意是指一个人如果从18岁到30岁还未真正成就自身的事业,决定好人生的方向,不然则一生就难以有机会再做选择。

但在信息快餐化的时代背景下,当你决定好的事业受到时代发展的洪流冲击时,你该如何坚定你的选择?你还相信你的选择是对的吗?你是否会再次更改你人生的航标?你还有机会吗?

近期,在悬疑题材小说聚集的平台豆瓣阅读上,我们看到了悬疑小说作家陈忱(完美灾难)的《弑爱》、《诡校迷魂》《诡秘同窗》三部作品,其中《诡秘同窗》在悬疑小说题材频道潜力榜中排位第二名,而《诡校迷魂》在悬疑题材完本榜排名也前十。我们了解,当今收到AI冲击影响较大的应该是网文创作者,尤其是悬疑小说的创作者。因为;

一、AI创作的高效能力是人类思想无法媲美的,因为我们需要思考、需要吃饭休息等等。而其可以24小时不间断的收集信息和创作。

二、悬疑题材的小说作品相当的烧脑,而现今短视频、短剧、微电影等充斥着整个市场,首先悬疑类题材作品难以在短时间内将故事的核心内容诠释,更难在短时间内吸引用户深度观看。其次,现今我们每个人的思想压力都较大,大多愿意花时间在一些“愚乐”的短视频上,累了一天,难得一笑。很少有人愿意花时间再去烧脑。

在如此恶劣的时代背景下,这些悬疑题材的原创作者如何生存呢?为此我们对这位90后悬疑作家陈忱的背景作了深挖。发现陈忱至今已创作了《流星校园》《淑女若男》《宿命恋缘》《暗礁之爱》《网瘾之殇》《谜离》《婴瞳》《裂魂》《弑爱》《诡校迷魂》《诡秘同窗》等十余部长篇悬疑小说。从数据上来看,年均产量是一部长篇小说。同时在搜索近期媒体对这位90后悬疑作家的专访和报道时,我们发现了《陈忱专访:作家的写作初心与技巧》、《十年磨一剑:作家完美灾难(陈忱)作品《婴瞳》出版》、《作家陈忱;写作视读者的阅读感为食粮》几篇报道。

其中“视读者阅读感为精神食粮”和“写作的初心皆为读者输出更多的原创思想”和“四个立即(眼见立即记录、耳闻立即记录、所触立即记录、所思立即记录)”的观点,值得我们每一个青年人深思和借鉴。

首先面对市场资本逐利和生存迫切,悬疑作家陈忱告诉我们的是;一个作家唯有与“势利”隔绝而又迎合市场,将专业的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作家当创作初心永葆,才能应付得了环境的冲击。其将《弑爱》改编成短剧《枕边人》在抖音热播印证了这一点。

其次面对AI对原创创作的冲击,创作者应更注重作品的原创思想输出和原创品质的保证。其作品《诡秘同窗》能在豆瓣潜力榜排名第二、《诡校迷魂》能入围完本榜前十,也印证了优质的悬疑题材原创作品依然受到读者的拥趸。

在信息快餐时代的今天,面对市场的诱惑,面对生存的压力。90后悬疑作家用青年奋斗正当时和创作初心永葆的精神,完美且成功的应对了当今AI对原创作者冲击之殇。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青年人学习。我们无论在任何行业,都应当知道青年奋斗正当年,初心永葆方能决胜于社会,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犹如90后悬疑作家陈忱,为广大的悬疑小说读者创造出一部又一部的经典悬疑小说佳作,视读者阅读感为精神食粮,满足每一位悬疑爱好读者。源于创作初心,将青春奉献给读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