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水墨画——点的练习二
🧸 2022-11-25

教学目标:

(点的练习)第2课那纷纷的江南雨第4课时

1.接触传统水墨画的工具材料,对水墨画基本用笔、用墨方法有一定的了解,并运用中国画的方法表现、尝试完成一幅水墨小品画。

2.通过体验尝试、感受传统水墨画的韵味,感受中国传统美学的审美并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

教学重点:

感受传统水墨画工具材料的特性,加深学生对国画基本用笔、用墨方法的了解,会使用水墨绘画语言表现自己体会到的物象。

教学难点:

学生大胆尝试传统水墨画工具材料、自然地用点线面组织画面,学生在笔墨造型能力方面能有自己的理解。教学准备:水墨画工具材料、教具。

教学过程:

复习上一课时内容,完成练习作业,选出最满意的题字、展示。

师生创作,一起玩彩墨游戏。

教师用孩子们分享经验的方法作画,泼墨荷花,(之前已逐步画好色块撒点点、画线)点染荷花。

试试“点缀”“改造”你的作品,看看会有些什么美妙的“偶然”出现猜猜别的同学画的是什么,解答自己画的是什么。雨点、雨丝、雨景

都可入画。

拓展延伸

赏析大师画水墨画片段。总结,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的、最能体现我们民族的审美取向的,是中国传统的书画,水墨画是皮相,古诗词和哲思是内在,诗像水点化墨一样赋予画别样的内涵,试试给你的画题上字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