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水龙吟-零、殞落
朝朝ASANEHI 2022-06-30

封面圖/阿湘

=====

似花还似非花,也无人惜从教坠。抛家傍路,思量却是,无情有思。

萦损柔肠,困酣娇眼,欲开还闭。梦随风万里,寻郎去处,又还被莺呼起。

不恨此花飞尽,恨西园,落红难缀。晓来雨过,遗踪何在?一池萍碎。

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细看来,不是杨花,点点是离人泪。

──苏轼《水龙吟‧次韵章质夫杨花词》

 

=====

 

零、殒落

 

  「若有来生,你可愿与我再结连理?」

 

  阒静的河谷间,晨曦方起,带着朝阳洒下的一丝雾气,打亮了整个璀璨的世界。

  平静的水面上,一叶轻舟随风摆荡,在广大的山川河流之中,显得脆弱而娇小。

  船上,一名长发飘逸的男子,轻搂怀中白发苍颜的老者,沉声说着生生世世的爱语,声音中有着一丝悲恸和无奈。

  躺在他怀中的老人,是他前世的妻、今世的爱人、来世的执着。

  老人已经说不上什么话了,虚弱的身子连抬手都是一种奢侈。

  他在接受他的命运,等待自己的终结。

  面对男人的问话,老人没有回答,只是皱眉,并紧握怀中攥了一辈子、正在发出清脆铃响的青色锦囊。

  看着对方的动作,长发男子自是明白对方的意思。

  他浅笑着、弯下腰,在逐渐松开双手的老人额上落下一记轻吻。

 

  「等我。」男人轻声说道。

 

  天光终于大盛,七彩的晨光洒满整个山谷,带来温暖的旭日及崭新的开始。

  与此相悖的是男人怀里逐渐消逝的温度,以及一滴默默淌下,落在水面上了无痕迹的泪。

  世界,就此安静。

 
《待續》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