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男装风雅国潮图案趋势
Charlotte 2023-01-28

目录

文化自信和心怀风雅的内驱力影响下,中式风潮仍旧盛行于时尚领域,将国风元素与时尚blokecore穿搭相结合,为国风注入新能量,带来多元化的应用和日常化的普及。提取火样图纹、神秘东方符号和远古神龙作为本篇报告的主要元素,结合中式建筑、古汉字和未来向的几何符号进行创作,兼具中式文化的风雅和当下的国潮力量感,在新中式的基础上展开二次创作,形成一种风雅国潮的视觉感受。


灵感来源

中式纹样主要围绕神兽、汉字、图腾、火焰展开,国内外品牌也不乏涌现大量中式元素,比较有代表性的是YProject、GUCCI x PALACE联名系列都已龙纹为重要图案元素,凸显国潮是时尚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国风火纹

雅致国风为画面主基调,提取火纹作为串联元素,结合中式建筑、民族符号和古汉字进行绘制,配色清雅沉稳,形成温和内敛的国潮氛围,适用于卫衣、外套等单品。


神秘印记

以八卦图等神秘的东方图腾作为主要元素,此类图腾具有对称、包裹的形象特征,满足国人对于对称美的倾向和宗教浑然天成的内核宗旨,结合休闲感的字母、道家学派的基础宗旨,在保留中式元素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形成未来新中式的新风潮。

祥瑞古兽

中式男装图案,自然免不了对“龙”元素的运用,结合潮牌字母、星球、弥散几何等元素,使用渐变、3D、涂鸦等形式展开创作,使传统龙纹样得到更多形式的运用,也兼顾了此类图案的力量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