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印度对华不锈钢无缝钢管征收反倾销税
1802383 2022-12-29

2022年12月20日,印度财政部税收局发布通报第31/2022-Customs(ADD)号称,决定对中国的涉案产品征收为期5年的反倾销税,税额为0~3801美元/公吨,其中下列4家企业不征税: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Zhejiang Jiuli Hi-Tech Metals Co., Ltd.)、华迪钢业集团有限公司(Huadi Steel Group Co., Ltd.)、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Jiangsu Wujin Stainless Steel Pipe Group Co., Ltd.)、青山钢管有限公司(Zhejiang Tsingshan Steel Pipe Co.,Ltd.)。涉案产品为无论是采用热挤压工艺或热穿孔工艺制造,无论是作为热加工管或冷加工管售卖,包括缺陷品、非一级品或二级品在内的、公称直径不超过6英寸或与其相当的其他计量单位的不锈钢无缝钢管,涉及印度海关编码7304项下的产品。

中国是遭遇反倾销最多的国家,外国不断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使得我国外贸出口举步维艰,聪明的外贸商人从来都不是以硬碰硬,直接纳高额反倾销高税和放弃市场都不算是理智的行为,他们通过转口贸易的物流形式重新打开国外市场,合理地重新取得市场份额。


转口贸易又称中转贸易或再输出贸易,传统上是指进出口货物买卖不是在生产国与消费国之间直接进行,而是通过第三国转手进行的国际贸易。交易的货物可以由出口国运往第三国,在第三国不经过加工(改换包装、分类、挑选、整理等不作为加工论)再销往消费国。

出口商可以通过第三国转口变更原产地来有效规避反倾销税。我们可以先把货物运输到第三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菲律宾、新加坡、中国台湾、泰国、印尼等),货物到了第三国后会在保税区/工厂换柜,出第三国的产地证,然后再以第三国的名义出口到目的港,目的国用第三国全套文件(提单,产地证,商业发票,装箱单等)清关,这样目的国针对中国的反倾销关税就可以规避掉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