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结构设计-浅谈产品结构设计中的改模与修模
大榕树 2022-12-04

改模与修模是我们产品结构设计中的必不可少的阶段,说的专业点叫设计变更。行业内都说改模和修模。
当一个职场新手进入产品结构设计师这个行业的时候,可能会把改模和修模两个弄混,而且很不严谨的去对待改模与修模。
【改模 】:改模是指你完成了设计,但是你的设计有缺陷或者由于某种原因,你要变更你的设计方案。
【修模】:修模是指供应商做出的实物没有达到你的设计要求,你不需要变更你的设计方案,只需要供应商执行你的设计方案即可。
改模规避:

一、设计师不是万能的,所以手板制作是必须,一个是有个直观的感受,另外一个就是检查你的结构设计是否合理。
二、多参考别人的设计,成功上市的产品结构设计优秀的,借鉴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
三、互相交流。给别人帮你检查下,没什么大不了的,自己设计的东西总是以为没问题的。
四、多检查,多装几次机器。proe的全局干涉检查,运动间隙检查,尺寸链检查等等。
五、预留空间,拿不准的结构还是预留间隙吧,加胶总比减胶好,不要指望产品一次性搞定。
六、向专家请教,供应商、生产线、认证机构等等,他们也是产品设计的直接客户。
七、实在无从下手或者无人求助时可以向网络求助,论坛、qq群等等。
改模资料准备建议:*变更前后建议视图方向接近,以便模具厂快速找到要改的地方。要变更的地方用箭头表示。
*为了便于区分:红色代表减胶,绿色代表加胶。

改模大致分2个方向:
*1.是类似于这种不需要指出变更尺寸的(无法描述定位尺寸),用箭头指出变更点即可。
* 2.是有具体改模尺寸的,要具体到数据(见下一页)具体数据便于模具厂改完后测量,也可以与模具厂做功能性尺寸追溯。
*原则上改模后的资料包括3份
①改模的3D(stp格式)【必须提供】②改模的变更点office文件【越详细越好,必须提供,图片形式变更前后对比照片】③2D【如果是同步更新的,建议提供】

*修模不属于变更,指出问题点( 外观问题照片更加)即可(注意产品公差控制)

大榕树设计网:www.job159.cn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