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图马:如何快速地掌握插画的构图技巧?
画画hua 2023-02-06

       你对书籍内页、广告包装和各种网站上的插图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是否可以一眼看出画中的色彩、构图、元素和人物都充满张力,你可以直接或间接地感受到艺术家想在这幅插图中表达的情感。其实应图马插画的构图、色彩、画中元素之间都是有讲究的!今天应图马小编就给大家可以分享一些插画创作过程中最基本的构图方式方法~

       一、构图的原则

       如果要做高度的概括,就是变化的统一。也就是说,在团结中寻求变化,在变化中寻求统一。其他法律大多从属于这条法律。

       二、构图的基本形式

       1、  黄金分割

       “黄金分割法”又称“黄金分割法”。黄金比例定律是指绘画、雕塑和建筑中的经典比例标准。“黄金分割”是由意大利画家芬奇在托斯卡纳引进,并由19世纪德国唯美主义者在新进一步计算出来的,其黄金分割比例可以追溯到古希腊毕达哥拉斯主义。用这种完美的比例符合审美标准的人类插画作品往往无法挑选出构图、透视的错误。现实生活中的照片、屏幕、电视屏幕和许多艺术作品也显示了这一比例。

       2、三角构图

       三角形构图是最简单也是最稳定的构图。正三角形稳定庄重,倒三角形或斜三角形会带来不稳定的视觉体验。底部水平三角构图给人一种稳定感。

       3、圆形进行构图:

包括浮动/流动、丰盈、匀实、完整。

       4、S 型构图:

Pingyuan County 深处

       5、对比法:

       对比方法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广告插图中很常见。应图马 教育对比法主要用于在画面中不同维度的比较。颜色的深浅,物体的大小,甚至形状、质地、颜色都可以作为对比,包括但不限于倍。

       6、三分法则

       三分法常用于插图和设计中。它也经常用在原始黄金比例的场景中,以三为规则的构图为插图带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非常和谐、舒适的。

       7、对称式构图

       对称构图在中国传统题材中相当常见,通常会来表现严肃端庄的画面,主要应用于古建筑当中,相当地宏伟。

       三、构图规律

       (1)构图既有发展变化又有一个统一(物体之间必须要有紧有松)

       (2)构图时,对象不能太满(太大) ,对象不能画得太小。

       (3)构图时,不能画出偏差较大的物体。

       (四)在构图时,三个物体(或三个以上)不能画在同一条线上

       四、构图六忌

       空、平、聚、偏、散、闷。

       最后:

       在构图上体现作品美感的方法存在很多。并且在形式上构图方式就是企业经营活动画面。 创作时根据不同的题材以及主题教育思想的要求,把要表现的淋漓尽致,适当地提高组织发展起来,构成一个更加协调的完整的画面称为构图。应图马 教育只要你的构图恰到好处地表现了你的思想,这样的话又会在视觉上又富有美感,这就是构图的最成功之处。相对于平常构图是没有相关规则的,但是也可以说打破传统规则问题就是管理制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