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没有结局
bell ringning 2023-01-30

  我和他是幼儿园同学,姑且叫他小宁,他的姨姨是我们幼儿园的老师,所以印象里我们班的老师们都很照顾他,也有可能是因为大人们也喜欢漂亮的懂事的孩子吧。我记事早,记仇也早,我是很骄傲的个性,在班里总想争个先、评个优,因为他姨姨的原因,我们班的红花儿童总是他,各种表演上台的也总是他,久而久之,我就记恨他了。小孩子的爱恨好简单,我还不明白,没有他也有其他人,幼儿园的红花儿童总不会是没送过礼的我。

  然后是小学,说来也巧,偌大的学校,这么多班级,他偏偏和我同班,又偏偏是我俩成了英语老师的“走狗”,所以,我们接触越来越多。他是怎样的人呢,永远阳光,永远带着笑,好像永远不会生气。四年级的时候,我们成了同桌,他不是有恒心学习的人,上课经常做小动作或者睡觉,每到这时候我的报复心加上我的恶劣心态作祟,用手指在他大腿上悄悄一拧,他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我瞧着,心里快活了不少。这件事的发展倒是出乎我的意料,有一天,他没来上学,听跟他关系好的同学说,他妈妈发现他大腿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就带他去医院做检查了,我害怕得不行,一个上午都没什么心思听课,时常看着门口,希望他只身返校,要是他妈妈知道了,和他一起来了,我就要体验被叫家长啦。午休结束,他来了学校,我羞于开口,但是更担心他妈妈知道。于是我低着脑袋,用笔杆戳了戳他的手臂,瓮声瓮气地问他怎么没来上学,他好像看了看我,我感受到了一阵目光,然后,我听到他说,他摔了一跤,他妈妈带他去医院检查了。

  有句话说,被偏爱的永远有恃无恐,所以,在我感觉到他喜欢我以后,我干了一件大事。在课间操前,所有人都走了,我留下他,我看着他的眼睛,问,小宁,你喜欢我们班哪个女孩子?他看着我,耳朵瞬间就红了,他有点小结巴,支支吾吾好久没说出一个名字。我听着楼下的哨声越来越急促,故作严肃道,这样,你把写着“我喜欢你”的纸条塞到你喜欢的女孩子的抽屉里,我中午吃完饭回来看哦!他迟疑了一下,点点头。中午吃饭的时候,我闺蜜问我怎么了,为什么吃饭心不在焉的,她说话我都没回应。我敷衍着说是饭菜不合胃口,我迫不及待想回教室,单独回教室。闺蜜看看我,附和了句,今天饭菜也不合她胃口,所以我们干脆一起回教室了。一路上,我控制不住加快步伐,到了教室后门口,没急着进去,我看到他捏这纸条,慢慢蹲在我座位旁边,将纸条双手放在了我的桌肚里,还像熨衣服似的,将纸条小心抹平了。我闺蜜在我身旁正准备说话,被我一把拉住,进了厕所。闺蜜跟我相识多年,早就发现我的不对劲了,于是我只好将来龙去脉告诉了她,她看着比我还开心。

  五年级暑假,小宁生日,他妈妈邀请我去他家,一起庆生。说不紧张是假的,提着妈妈给小宁买的芝士蛋糕,我小心地按响了门铃。紧接着,我听到了急促的脚步声,我拽着自己裙子的边角,手心都快出汗,正准备叫阿姨,开门的却是一个小姑娘,看起来小学二三年级的样子,我进了门,看到了好多同学,还有小宁的家人,我一一打了招呼。小宁的妈妈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就认识我了,她笑着跟我打招呼:小陈你来了,快坐下快坐下。那个原本站在我旁边的小姑娘听到这句话,突然拉住了我空闲着的左手,把我往里带,原来你就是我哥哥喜欢的姐姐!她哥哥?我吃了一惊,不知所措地扫视了一圈周围,大家都听到了,也都笑着,原来,他喜欢我,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我趁机放下了手中的芝士蛋糕,任由小宁的妹妹拉着我走,她打开了一扇房门,开门的同时,大叫道,哥哥,小陈姐姐来了。一开门,看见他坐在电脑桌前,他的兄弟们围着他,看他打游戏。我们的闯入明显出乎他们的意料,我一愣,他们也一愣,我看向他,说了句,生日快乐,小寿星。

  六年级结束,我们直升本校初中部,但是我们没能分到一个班,但因为他长得帅,还是能听到一些传闻,传闻说,他的初一同桌是我们学校的校花,但是他们关系似乎不太好,因为总有人看到校花掐他。

  大一了,看到网上那句“上了大学,大多数人开始回望初高中同学”,我突然想起了他。六年级临近毕业,班里流行写同学录,我把一页页纸发给全班,不熟的、熟的都多多少少填写了,唯独他,我因为少女心事,不好意思把同学录给他写,导致我们现在失去了联络,我想,如果我们仍有联络,也许会成为很好的朋友吧,因为小学之后,我再也没有遇到过,那么好的男孩子了。

  我们两家住的小区,仅仅一马路之隔,小小的县城,我们竟从未相遇过。也许没有结局就是最好的结局吧,我还可以在深夜想起美好的他,给他一层层地镀上滤镜和光环,成为我第一篇小小说的主角。

  小宁,望一切安好,平安顺遂。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