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社交电商平台有哪些?
商业那点事 2023-02-04

简而言之,社交电商就是社交+电子商务。所有与社会元素相关的电子商务行业都可以称为社会电子商务。就社交能力和驾驶能力而言,它可以分为以下类型。


群体型:这种类型以拼多多为代表,主要通过分享和传播,以及通过利益激励和鼓励个人分享商品链接来推广商品;


分销类型:以云集、环球捕手、粉象生活为代表,以社交场景和分销关系为基础,搭建在线零售平台,主要影响销售模式;


内容共享:以礼物理论为代表,采用内容共享和引导购物,主要影响购买决策;


社会电商的“信任+经济”玩法,将“人、货、市场”的交易模式推向,完美打破了传统电商巨头的垄断。


传统电商和社交电商的区别


众所周知,传统的电商是以货为中心,关注的是商品、供应渠道,然后是销售平台。


社交电商与传统的电商不同。社交电商是以人为本的,首先建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然后销售商品。


社交电商销售目标是你的社交圈朋友,然后朋友介绍朋友。社交电商更多地依赖于人们之间的共享和沟通来达成交易。


简单的理解是,传统电商是人们寻找商品,而社会电商是商品寻找人。


例如如果你在一个平台上购买一个产品,你会认为它非常好,并与你的朋友分享。如果你的朋友购买并使用它,你将得不到任何收入。这是传统的电商模式。


然而在社交电商模式下,如果你与朋友分享好的产品,你可以获得平台给你的促销佣金。通俗一点就是可以得到商家给你的广告费。这是一个新概念的社会电商,分享和赚钱。


社交电商也与平台电商也存在很大的区别。如果开网店需要依靠平台流量来推广运营和搜索关键词,这是平台的重要收入来源。没有平台推荐的流量,网店很难做起来。社会电商是通过自身网络和关系的裂变而实现的。普通人不需要推广运营,只需要推荐产品。其他客户服务、供应、仓储、售后由平台来负责。


欢迎热爱商业感兴趣的朋友记得点赞关注并留言!

这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正在改变我们生活。

文章编辑:(WSY-0013)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