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不死之身}
美廊 2018-12-12

{不死之身}

这一篇,是意识研究级文本,暂不具有亲历性。

不死之身,已经是存在的,就象是意生身。

佛法中也有说法,就是法身,化身,报身。

关于不死,有一种关于胡杨的说法,很有意思。

据说胡杨,可以活三千年不死,死三千年不倒,倒三千年不朽。

最近听到一个关于觉性的说法,也很有意思。

大概是说觉悟,静得一千动留其一,醒得一千睡留其一,生得一千死留其一。

这是一种次第的说法,用排比的方式,简单明了。

那么,不死之身,怎么可以简单明了?

 

记得自己买过一本书,是米兰·昆德拉的《不朽》。

大概的内容,也忘得差不多了,但书名是不会忘记。

因为不朽,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意志,是一种灵魂本来的属性。

但凡相信灵魂的人,都可以理解,灵魂不死。

所以,关于灵魂体,或者灵体,一直存在于某些领域中。

但这里,不要要说,看不见的灵魂,而是要意识到的意识体。

意识,基于抓一个念的练习,已经可以存在了。

这一点,对于理解意识体的存在,非常地关键。

因为意识,在某种意义上,就是一个意识体。

这是一种亲历,或者自我确认,进入了感官确认的视窗中。

现在,我打的每一个字,都可以说是一个意识体。

只不过,这一个一个的意识体,并不具有生命特征。

那么,什么才是具有生命特征的意识体呢?

 

其实,如果一念一念都来自于自己,那自身就是一个意识体。

这一个推论是有逻辑的,就是一念是意识,生发这一念的就是意识体。

所以,人自己,或者自身就是一个意识体。

这一个意识体,是有生命特征的,那是否意味着,生命本身就是意识体?

如果这一个结论是成立的,意识体本来就是存在的。

但为什么,人不会说自身,是一个意识体呢?

这可能仅仅是因为意识,是看不见的,而身体是看得见的。

 

如果仅仅是因为意识看不见,就不说意识体的因果关系成立,那就简单了。

因为只要看见了意识,意识体的存在,就不再是问题。

而如果意识体,就以人自己,或者自身的方式存在,那研究自身就可以了。

其实,这也是早已经有的逻辑,因为研究人体,古已有之。

脉轮,经络,其实都是人体的研究,而且是人基于自身的自体研究。

甚至,这并不是一种研究,而只是一种看见,仅仅需要视角的转换。

既然意识,或者灵魂可以不死,那意识体,或者人体也可以成为不死之身。

 

关于不死之身,相信的人也是古已有之,尤其道家的修炼,出神入化。

其中的关键,就是看见,比如道家看见丹田,任督二脉,上下鹊桥,大小周天等等。

问题在于,这些是怎么看见的,能看见的人,具有什么样的觉性?

这觉性,是对自身,或者自体的觉性,就是自觉性,或者自体意识。

如果说自体意识,及其自我意识,超我意识,很多人会比较蒙。

但要说到自觉性,尤其觉性,大多数人都是可以挂上的,尽管并不尽然理解。

所以,这是一个视角的问题,本质上还在于意识,是否具有自我意识,自体意识。

 

现在,可以有一个小的练习,看见意识,及其意识体。

还是抓一个念的练习,但要进入一个视窗,看见自己抓的这一个念。

其中的关键,就是信,这是一个开关,只有信,才可能打开自己的意识开关。

还有一个重点,就是照,但不是要照亮那一个视窗,而是要照亮抓一个念的自己。

这类似于孤光自照的说法,可以进入I门,进行亲历。

但其中有一个边界条件,就是清空,就是自己,本质上是一尘不染的,是清净的。

如果自己不够清净,那可以剥洋葱,不断地练习,直至让自己的意识,非常地纯粹。

这意味着,一个人已经进入了纯粹的意识界,相应地心身蜕变就开始了。

心身蜕变,意味着的是,自己的身体,也会开始清理杂质,或者毒素。

这显然是有益身心的,同时灵魂和意识,或者灵意,也会纯粹而自由。

当然,自如身心,还需要一个过程,但意识就是意识体,已经可以亲历体验了。

如若身心可以自如,那不死之身,也就成为可能。

这可能,仅仅是时间问题,人在此生亲历,还是期待往生,都在于自己的选择。

 

关于不死之身的边界条件,还在一图一表的视窗中,需要进一步亲历和确认。

但可以确定,照见如来的瞬间,自如身心,自由灵意,就是命中注定的进化次第。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