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系统——打牌
美廊 2019-10-08

人@系统——打牌

这一篇,来自于一个梦,大概是打小五张,可以持续起牌的样子。

和TW交流之后,发现了其中一个很特别的博弈论,先打好牌,还是烂牌。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人@系统,看见了整个系统的一个基本逻辑,有发牌的功能。

这对于整个意识研究来说,人@系统,成了一个相对一图一表的笼统应用,模糊控制。

可以说,到此为止,人@系统,基本就都浮出水面了,可以构图了。

不过,这一篇先打打牌,看一下跳出博弈论之后,怎么发牌。

下一篇,确立人@系统的一个7分的立体架构,并进行构图的设计。

再之后,各种人生游戏中的牌,都会照见,并设计出来,作为产品发售。

 

先看一下自己的意识,现在到了哪里,看向哪里,怎么看的?

我站在哪里,看向哪里,怎么看的,将形成一个最基本的人@系统的功能逻辑。

一图,6,掌握了11的全息功能,可以处理13个位置的信息,包含其它任意位置。

有时,就是要链接13,尤其是未知的,神秘的,包含那些神神叨叨的,都有内在逻辑。

相当于11,作为一个I,站到了6的位置,作为13的使者,由自己而自由。

13,有一个最基本的边界条件,或者说法,就是神佛的链接,无以再复加。

其中的一个最好的礼物,就是神赐的自由意志,这一点,是生命中最美好的部分。

一表,Y,就是一个旗帜,悲观的话,就会看见送葬队伍最前头的那白纸幡(两条)。

看清楚的话,就会找到一种灵魂的存在性,就象是羊角(羊大为美),乃至羊角辫。

反过来,或者倒过来,就会看见最原始的一个符号,就是A(一说牛角)的原型。

X,是跨维度的,人@系统的一个最基本的突破,就是同维度的跨界,和跨界不同维度。

这一点,非常非常地重要,尤其在通常无法判断时,基本都是跨维度了。

I,就是一个X的小马扎,合并起来了,象是花开之后,但没有花落,而是闭合了。

因为那是要结果的,花开花谢,是一个回合,可以孕育一颗果实,脱落一(多)粒种子。

这一(多)粒种子,可以看作是一张一张的牌,记录着一个一个种族的兴衰。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张一张的牌,有好有坏,但关键是什么时候打出去。

 

再看一下I门,回头再细说打牌,在博弈论的视角中,怎么看法?

I门,就象是压缩的一张牌,整个时空被压缩到一张塔罗牌

中,是降维的显示。

那有点象是折叠的贺卡,打开之后是一个空间,会看见相应的门,是要升维的。

所以,I门是一个升维之后,才会看见的门,是一个低维度的全记录的时空。

或者,那不是一种记录,而是一种全息,一种可以高维对低维的一览无余的视角。

进入I门,越是空,越看得清晰,那空就是因为看透了,没有什么可看的了。

也就是说,I门里面越是通透,越是空明,一个人的意识就越接近跨维度的边界。

更或者,I门就是一个跨维度的边界,起码对于一个人来说,人格自我将升级为超我。

在I门里看见的,是那些对于一个人来说,放不下的,或者可以带着轮回的。

那些看懂的,基本不会在I门里呈现,反过来看现实就可以了。

至于看透的,I门里外都可以看见,外面看见的现象,里面看见的是本质。

看见,看懂,看透,作为I门的功能,同样遵循站在哪里,看向哪里,怎么看的逻辑。

 

回到打牌,这是通常的人视角,比较关心的话题,人人都有博弈之心。

但最终的结果,一定是跳出博弈,才可以从打牌,跳到发牌,设计牌,开始人生游戏。

有的人,喜欢先打好牌,看起来非常地风光,而且越打好牌气势越好。

只不过,有时人会出错,有时把好牌打错了,有时误以为好牌就能赢,反而输了。

输的可能性,有很多,比如夸大了好牌的功能,就很可能把一手好牌打成了烂牌。

有的人,喜欢先打烂牌,手里留的都是好牌,会让外人觉得没什么牌,是一个loser。

如果自己,会受外人影响,就真的失败了,满手好牌,也没有机会打出去。

赢的可能性,其实还是蛮多的,有点象是厚积薄发的样子,但需要抓住机会。

当然,大多数人都是乱打一气,赢了不知道为什么,输了反而会有反思的可能。

还有少数人,有超出输赢的观念,跳出来走一些旁门左道,比如偷换别人的牌。

这不能说,不是一种高人一等的能力,但遇到更高手,会因为出老千,输掉更大的牌局。

因为人生,不只是打牌,不止于博弈论,更高的牌局,是让自己自由于更大的生命格局。

所以,博弈论会有零和,也会有双赢,更会有自由的合作,迈向更自由的生命历程。

 

人@系统——打牌,关于博弈论,但不是为了博弈,而是为了生命的自由。

昨天引用了一句话,“命中注定,总得其道”,有一个隐含的意思,就是神赐的自由意志。

人生可以比拟为一场游戏,或者一场梦,但也可以比拟为一次修行,一次自觉的旅程。

打牌,就象是人生每一次的自觉,可以看见自己压缩了老照片,但不止于记忆。

因为那些老照片,是一个视角,是可以解压缩的,看见更多的门道,有着不同的门牌。

所以,打牌其实有一种潜意识的需求,就是找到更好的牌,是门牌,有门道,更自由。

如果有一种方式,可以看见生命中所有的门道,挂着的门牌,那对于人生意味着什么?

是一种更好的人生之旅的形成设计,还是一次充满神秘的另一种的生命之旅?

 

人@系统——打牌,打的是人生中的门牌,开的是生命中的门道,是自己和自己的博弈。

一个人可以了解自己,人生中的那些门牌,那些门道,生命将会变得通透,空明,澄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