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系统——意识力
美廊 2019-10-17

人@系统——意识力

这一篇,有点回归9年前,设计一图一表时的状态,重提意识力。

一表,就叫意识力表,当初是怎么想的,已经记不得了。

这也是这一次,人@系统,保留大量记录的一个原因。

那么,这一次,是怎么想起意识力,这一个概念的呢?

 

在和TW的交流中,她提了一个问题,就是从对象回到功能,那功能怎么回到主体?

从对象回到功能,可以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概括,就是熟能生巧,就是大量地练习。

当然,这是一个笨办法,但非常地有效,可以将打鱼的对象操作,进化到打渔的功能。

打鱼,并不是一个常用的概念,针对鱼这一个对象,是钓鱼的感觉。

打渔,是一个通常的概念,已经有一个超越对象的功能,是一种类似于专业的东西。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可以很好地说明,打渔也可以从功能,落到对象,然后落空。

但有意思的是,从对象回到功能,也是一种落空,再从功能回到主体,也是落空。

也就是说,这是从对象,退到功能,再退到主体的一退再退,以退为进。

从功能退到主体,同样可以采用熟能生巧的方式,就是大量地练习,达到一种境界。

比如卖油翁,可以从油的对象,转化为卖的功能,还可以回到翁的主体。

那主体,并不在于油,也不在于卖,而在于油穿过铜钱眼的那一种境界。

其实,境界仍然是一个对象,是将功能当作了对象,但有了一种更高维的功能。

而这一个类似于境界的功能,就是意识力,大概的定位了。

 

反过来,再从主体的视角,看一下意识力,是怎么做功的?

意识,作为灵魂,这一个主体的第一现实,是感官看不见的,但可以意识到。

意识力,就是一种通常的视角,很难理解的,但可以主体的自觉,意识到其存在。

比如,元认知,相比认知的功能,就是一个很难理解,因为元认知是认知的认知。

这是一个类似于二次元的东西,就是在功能的基础上,再提炼功能,成为主体的境界。

所以,境界,这一个概念,可以说是一种高维的功能,是可以贯通专业,并跨界的。

类比一下,意识力类似于主谓宾中的谓语中的助(情态)动词,是针对主语的。

一般动词,相对于助(情态)动词,更多是针对宾语,也就是对象的。

这样,意识力,作为一个概念,就找到了不同于一般能(智)力,一个关于主体的定位。

 

那么,为什么意识力,在人@系统中出现?

意识力,在人@系统中出现,又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看一下我自己的意识,现在在哪里?

一图,6,象是有一个人在表演,类似于太极,形于外,但气于内。

其内气,来自于11,并链接着13,是一种类似于天人合一的状态,或者境界。

一表,Y,是一个雄鹰(大鹏)展翅的形象,好象是一种对生命本体的仿真。

X,是一个交叉的架子,是意识和物质,或者灵与肉的交融,或者一体化。

对于肉来说,是一个对象要回归主体;而对于灵来说,是一个主体要进化功能。

I,是一个站在巅峰的人,自身不动,但周围的世界在旋转,一切都在眼前的感觉。

 

再看一下I门,感觉是打开的,就站在I门看,看见了一切现实的映像。

这一切现实的映像,是可以操作的,可以改变通常的现实,类似于心物合一的境界。

而且,如果主体足够地自觉,是可以创造现实的,从意识的第一现实开始。

并且,通常的现实,也不过是意识功能的对象,是可以改变的。

那就是一句谎话,说了一千遍,哪怕是自欺欺人,也会成为自己的真实。

所以,人有时说谎,可能真的是那样认为的,尽管那已经脱离了外在的现实。

洗脑,也是这样的一个过程,但改变他人的意识,不符合自由的原则,应当摈弃。

尤其,对于一个人来说,也不要臆造现实,而是要追求真相,才是自由的方向。

 

回到人@系统——意识力,可以说是意识界和现实界的第一链接,是基于灵魂主体的。

意识力,第一个最基本的要素,就是意愿的自由,也就是神赐予人的自由意志。

反过来,从现实界或者人视角来说,意识力是一种功能的境界,可以自觉主体的存在感。

那么,为什么人要以一种境界的方式,显示自己的存在呢?

 

其中的一个本质原因,就是灵魂,这一个主体,是一个永恒的观察者,而不是观察对象。

永恒的观察者,意味着的就是永远也无法直接看见自己,但可以间接地看,那就是镜像。

在物质的镜子前,人是可以看自(肉)身的,而且一举手,一皱眉,都会看见。

这是人有意识的奇点,即人可以基于在物镜中的变化,意识到自身的存在性。

但这不是灵魂的本体,而只是肉体显示的自身,是灵魂基于肉体这一个对象的意识。

而在意识的镜子中,类似于物镜中的变化,灵魂可以意识到一念的变化。

在一图一表中,一转念,一图的定位和一表的意识流,就可能会发生改变。

这是意识上的变化,是灵魂这一个主体,第一功能的变化,成为了意识的自觉。

尽管,这还不是主体的自觉,但已经非常地接近于灵魂,这一个主体的自觉了。

意识力,就是意识的自觉性,作为一种境界,也可以熟能生巧,以佛的自觉灵魂本体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