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人@系统——终篇
美廊 2019-10-21

人@系统——终篇

这一篇,是人@系统——终篇,即最后一篇,第199篇了。

以后,将从意识研究的专注,转向成果的应用研究,让更多的人链接,并受益。

想起了那一句话,“自助者,天恒助之”,用中国古话说,就是“天道酬勤”。

只是,这里面有一个方法论的问题,尤其是在中国文化传统的背景下,怎么应用?

这是一个本土化的问题,尽管人@系统,就出自于中国,这一片土地。

所以,有时国别的观念,也是一种局限,需要通达人类,或者灵魂的人性中。

因为人@系统,本身就是一个人类性的系统,而非某一个国家,或者种族的系统。

那么,人@系统,对于人类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我自己,就是人类的一个个体,我自己是怎么看人@系统的?

第一,人@系统,是一个基于个体的体系,而这一个个体的体系,具有人类的共性。

第二,人@系统,是一个人类共性的多维度多视角的参考系,可以分度显示个性倾向。

第三,人@系统,是一个多(跨)维度,多分度(同维度),具有二方视角的二次元体系。

第四,人@系统,包含5构件,是系统本身的,和7分站,是链接神佛的两部分。

第五,人@系统,相对是一个轮廓性的整体观,还可以链接相对细微心识的一图一表。

第六,人@系统,基于一图一表,可以从整体上把握,也可以从具体的细节上操作。

第七,人@系统,是一个跨三界的系统,即感官界,思维通道(现实界),意识界一体。

第八,人@系统,主旨于感官和现实界的现象解析,直指纯粹意识内(意识界)的存有。

第九,人@系统,也可以反向将意识界的存有,示现或者实现于感官和现实界。

第十,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人@系统,都可以在人@系统中通达,让生命和人生更自由。

以上的说法,是研究性的总结,还需要基于具体的每一个人的需求,进行应用研究。

 

目前,可以笼统地概括的需求有,但不限于以上的分类。

第一,基于意识,人有意识向自我意识的进阶,乃至超我意识,具有自体意识。

第二,基于人格,人格主体从自我向超我转换,乃至高维主体,回归灵魂本体。

第三,基于灵魂,重新审视自己,乃至于关于世界的观念,找寻更自由的方向。

第四,在灵魂和灵魂之间,确立更就有意识自由,和人格独立的爱的关系模式。

第五,在思维上,从最基本的物、质、象、念四种模式上,不断拓展细微心识。

第六,在认知上,从元认知的视角,重新理解知识,智力,能力,直至意识力。

第七,以个体的人生或者生命历程而言,基于意识的自觉亲历,直通意识力。

第八,以个人的事业,乃至人生规划而言,可以人@系统为地图,优化蓝图。

第九,以一个人的生命,包括健康而言,可以人@系统为参照,更具活力。

第十,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意识,并以此为第一现实,实现自己的意(识蓝)图。

以上是人类的共性需求,需要分解到每一个具体的人,才可以实现应用。

 

人@系统,可以实现应用的技术,包含但不限于以下部分。

第一,基本的知识,这是一个概念上和现有的通(用知)识,包含常识的对接。

第二,直接的意识自觉亲历,可以一图一表,获得每一个人自己,本自具足的见识。

第三,共享和分享,是基于一图一表,这一个意识的共性体系,融合个性的有效方式。

第四,具体的知识,要到达每一个概念的界定上,基于每一个人的自己,重新理解。

第五,意识的自觉亲历,是要将原由的知识和经验,从实用转换到心(灵魂)用的视角。

第六,以上的知识和经验的转换,将显示一个人自己的人@系统,是现有的部分。

第七,基于人@系统的显示,一个人将了解自己的人@系统,并准备升级这一个系统。

第八,一个人看见,并意识到共性的人@系统,并开始着手升级自己的人@系统。

第九,共享和分享,或者沟通和交流,有助于更多的人,有更多更好的应用方法。

第十,基于人@系统——7分站,和一图一表的基础技术,将研发更多的应用技术。

以上,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应用的,但需要结合个人的具体情形,进一步细化。

 

人@系统——终篇,是一个概括性的总结,并不能直接应用于每一个人。

但每一个人,都可以知识的方式,先学习基本的概念,这和学校的通识教育是一致的。

此外,就是一个类似于经验的获得,需要每一个人自己亲身体验,但是在自己的意识中。

意识,作为第一现实,是一个关键的转换点,其概念的通常接口,就是意境或者境界。

从对象的知识,到主体的意识,需要一个功能的转换,就是意识力,通常于智慧。

拓展以往,或者通常的认知,是一个必要的条件,这一个边界有可以跨越的逻辑。

这一个逻辑,最基本的描述,就是一个人回到自身,了解自己,是自我观,乃至自觉。

人@系统,是一个了解自己,乃至自觉的一个体系,可以基于知识,但要提升意识。

意识,可以有一个特别的注解,就是关于自己的知识,是自己亲历的,或者创造的知识。

显然,这对于一个人的自觉性,乃至于创造性,是非常有助益的。

其中的关键,就是人先有自助之心,要帮助自己成长,不论哪一个年龄,或者人生阶段。

尤其,对于一个成年人,继续成长,乃至重新生长,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遇。

因为每一个成年人,都将面临生长之后的衰退,尤其是更年期开始之后。

然而,每一个成年人,都有大量的知识和经验,还没有真正地发挥作用,非常地遗憾。

而人@系统一个基本的功能,就是转化这所有的积淀,让其发挥更具有生命意义的作用。

所以,人@系统——终篇,不是一个终结,而是一个开始,一个新的人生阶段的开始。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