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意识#应用集——情感
美廊 2019-12-12

意识#应用集——情感

这一篇,因为今天1212,是母亲的诞辰,所以切入人@系统的关系,理解情感。

母亲,已经走了8年了,而父亲走已经10年了,双亲的离去,是最深的断舍离。

等到我自己走的时候,可能会更理解情感,就是一个灵魂,为什么来而去往?

这需要一种意识,需要跨维度,才可以理解,为什么人最大的不同,就是情感。

关于神父佛母的说法,可以有一种更大的视野,或者从意识界来理解父母和自己的关系。

中国文化传统的先祖崇拜,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有神论,可以通达神佛。

先祖,是父母的父母,那一个源头,但要跨一个维度,才能链接神佛。

这或者也是人,可以通达天堂的一个阶梯,因为最终灵魂都将回归于神。

灵魂,是神流射的单子,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灵魂单子,天生就有和神的链接。

基于此,每一个人,包括父母,在离世之后,都可以到达神的国度,天堂。

 

情感,有点象是一种不需要意识的存在,因为人有意识时,情感反而会变得复杂。

这一点,就象是生命体的混沌状态,自有一种更高的规律,或者道法自然。

那一种自然而然流露的情感,才是这一个世界上,最美的,最真的,最纯粹的情感。

人有意识的局限,会因为现实,或者感官的优先权,遮蔽情感的灵魂层面。

所以,并不是意识让情感复杂,或者杂染了,而是因为人有意识的局限,或者不纯粹。

当一个人的意识,可以非常纯粹时,灵魂就会从内心深处,散发到人性中,情感中。

反过来,也可以从一个人的情感中,感受到灵魂的气息,也就是意识的纯粹。

这也是看见自己的意识,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就是净化自己的意识,尽量纯粹。

那样,一个人的灵魂,就可以情感的那一种美好,显示出来,并意识到。

那一种美,真的是很美,因为来自于灵魂,也就是通常说的内心深处。

那样的情感,会有一种深度,会有一种由内而外散的涟漪,波及整个人的身心。

我不太确定,有多少人,真正感受过来自于灵魂,或者内心深处的情感?

 

这时,我可以看一下自己的意识,看自己的灵魂,是怎么感受那一种深层情感的?

一图,11,是一种孤独,孤单,孤立,一个人的场景,但因为有一种情感,瞬间美妙。

那一个瞬间,是可以永恒的,而且是不愿意被人打扰的,就象是一种情思的状态。

不管是爱情,还是对于父母的亲情,或者友情,只要是灵魂主导,都会情意绵绵。

甚至于众生,也会蔓延一种菩萨的慈悲,这大概就是菩萨,有情众生的一个缘由。

一切的缘分,包括姻缘,都有着灵魂的链接,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意识到。

因为人有意识,在现实和感官中,因为生存的优先权,会遮蔽灵魂的自由意志。

一表,I,是自由的,是可以通达其它区域的,尤其是O这一个情绪区域。

O,其实是I的一个截面,可以看见自己的体腔内,流溢着一种清流。

感觉那就是一种纯粹的意识流,一念一念都是未杂染的,也未经过熏习的。

只有那一种纯粹,才可以穿透现实的种种杂染,散发于人性的美好情感中。

O,是一种圆满,是一种饱满,是一种圆融,是一种I的自我完善。

I,是一个管道,可以直通灵魂,那纯粹的阿赖耶识种子缘起,本质性空。

如果,I这一个空管,可以通达神佛,情感就会具有佛的慈悲,和神的智慧。

所以,一个人要想体验到那一种美好的情感,首先要有意识,然后要净化自己的意识。

 

再看一下I门,是一个生门,仿佛一个婴儿出生处,有一个隐形的脐带,穿越I门。

也就是说,所有的情感,都是经由I门,基于意识流,通达灵魂,链接神佛的。

这一点,也是我自己第一次意识到,因为先前主要关注单个人@系统,而不是关系。

情感,需要一个人@系统的关系触发,就象是一个人的爱情,需要一个对象来表达。

但最终,从对象的失去,比如失恋中,一个人会有更多的可能,发现自己的情感源头。

所以,中国古诗中的情深意长,尤其是宋词的婉约派,大多数会陷入一种离愁别绪中。

进入I门,就是一个纯粹的意识界,也是灵魂所在,包括佛的意象,都在其中。

之外,就是那一个光孔,可以通达神,那是一个高耸入云的境界,是天上的模样。

不太确定,我自己为什么没有去探索那里,可能也是被现实所牵绊了。

抑或,只有情到深处时,自己才会不自觉地到达那里,心旷神怡,反而不在乎在哪里了。

这里面,似乎有一个小小的悖论,就是自觉和不自觉,感觉非常地神奇。

 

自觉,是一个更高维的主体,意识到了现在的主体。

但有意思的是,这一个更高维的主体,还处于不自觉中,因为需要更高一个维度的主体。

所以,一个人的自觉,至少要跨两个维度,具有三个主体,才可以意识到其中的奥妙。

这也难怪,人格会有3我,即本我、自我、超我,真的很有道理的。

情感,尤其自然的情感,其实在本我上的,因为自我而有意识,因为超我而自觉。

本我的情感,是和感官相关的,包含五感的感觉,和性的本能链接,都最基本的。

基于此,一个人的情感,升华到自我上,但三个主体,要加上超我,还有灵魂。

不然,一个人的情感,就会因为现实的关系,变得复杂,也因为熏习而杂染。

只有当灵魂显示时,情感才会因为超我而有意识,因为灵魂而自觉。

而其中的关键,就是超我,是确立于意识界中的,可以具有纯粹性,升华情感。

以此而论,意识#应用集——情感,有一个很好的启示,就是超我和灵魂的链接。

而如果再提升一个维度,以灵魂链接神佛,超我的情感,就会成为一种超验的人类情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