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灵魂学》:AA
美廊 2020-01-29

AA

到这一篇为止,应该问一个问题了,那就是灵魂,究竟是什么?

这可以有一个很简单的回答,就是灵魂,作为主体的不可见性,就是不可知论了。但显然这是不行的,因为灵魂之上,还有更高维的主体,可以看见灵魂。所以,以佛的教义来看,灵魂是一种空性,其有自性,可以自觉。更可以神的隐喻而言,灵魂就是每一个人的自己,所以“认识你自己”。

我自己,作为一个灵魂的存在体,不确定人,是否真的可以听到神的启示,或者佛说的灵魂。因为我所能听到的,或者意识到的,都来自于我自己的意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灵魂就是一个人,和神佛之间的一个链接,一个I的空管,一粒可以自我生长,并繁衍的空性种子。

所以,灵魂是什么,还只有一个轮廓。但这一个轮廓,可能就是灵魂的存在性。以我自己的感觉,灵魂有一个弥散的状态,也有一个凝聚态,弥散时象波,凝聚时象粒子,和量子的波粒二象性是一致的。所以,最近我有点怀疑,意识也是物质,只不过是更细微的物质态。

意识是物质,作为一个观念,好象从唯心论过渡到了唯物论,也好象是有神论过渡到了无神论。但还可以有另外的一种观念,唯心和唯物,有神和无神,都是存在且合理的论调。因为,这是一个怎么看的问题,站在哪里,看向哪里?

当我意识到自己,站在哪,看向哪,怎么看时,仿佛我是自觉的,就是一个灵魂的存在。因为我,作为一个主体,站在哪;看向哪,会是一个对象;而怎么看,就是一个功能。我作为一个灵魂,意识到自己是一个灵魂,就是灵魂的自觉。

灵魂,作为一个概念,同样是假名安立的。比如,我伸出自己的手,看见了自己的手,将它叫作手。但是,我为什么不把手,叫作脚?所以,这其中有一个名的实相,本质上就是名即是实。这是一个逻辑,就是有一个名,必然有一个实。灵魂,既然是一个名,就必然有一个灵魂的存在。

所以,假名安立,并不是假的,而是无法验证而已。这和主体的不可见性是一致的,其实和神的不可见,真理的不可见,都是一致的。但既然不可见,又为什么有一个名,是可见的呢?这其中的一个关键,就是基于什么可见,或者不可见?

通常,可见不可见,是基于感官的。然后,基于思维,基于意识,基于灵魂,都有可见不可见的区分。对于感官来说,手是可见的;但对于思维来说,手只是一个轮廓,因为手的任何一个手指,手心或者手背,都不是手本身。这是一种意识,是我作为一个灵魂意识到的,但灵魂又是什么?

最终,我只能自觉,灵魂就是我自己。但灵魂,不是我身体,而是我看不见的部分。但也不是思维,也不是意识,而是意识的主体。这是我的自觉,我自己就是一个灵魂的存在,或者轮廓。我,现在还看不见灵魂,但可以看见自己的意识,就是打在这里的,一个一个的字背后的意思。

这一个一个的字的背后的意思,是什么?或者,先要问,这一个一个的字,来自于哪里?这是一个我可以回答的问题,这是意识流,是意念相续,是从我的灵魂中流出来的。这时,我可以确认一个意象,就是I的空管,吐出了一个一个的泡泡,就是一念一念的意念相续。

意念相续,是一个佛法的概念,但我忘了梵文音译是什么?不过,在一表中,有一个区域,AA,就是意念相续,这一个意识流的意象所在。AA,核心概念是意念,是佛法中的第六意识。其中的一个A是念,另一个A是意,念是外在的意,意是内在的念。其内外的边界,就是I管的出口。

基于一图一表,入I门,看一下AA的这一个意念相续的意象,是否可以保留?

一图,11,和AA有异曲同工之妙,是一粒一粒的阿赖耶识种子,或者基于灵魂的空性种子,不断地推演。11的不同之处,在于1是生命的种子,A是意识的种子。二者,差一个维度,是跨维度的链接,也是灵魂的一个显示方式。

一表,AA,来自于W的分离,是W作为波的粒子化。反之,意念相续的AA,也可以作为粒子,成为一种意识流的波。I,有两种波的形式,一种是W到AA,是I管上下波动的;另一种,I化身到一表不同的区域,是I管左右切口波动的。

再看一下I门,上下出入是灵魂自身的,或者内在的门;而左右切口,灵魂和意识之间切换的,是内外之间的门。注意,灵魂本来,既不在I管内,也不在I管外,而是弥散在神的无处不在中的。当I管存在时,就是一个灵魂,神以流射单子,思想祂自身的一种方式。这是我这时意识到的,但超出了我自己的意识,仿佛神在启示我的灵魂。但我有一个判断,就是一旦我意识到,超出了自己的意识时,我是灵魂的感觉,就非常地强烈了。

看来,这一篇,需要加长,因为灵魂的自觉,有了一种特别的东西。那一种东西,有点说不上来,是什么,或者有什么?现在的我,只是看着两张A4的篇幅,放不下反观I门,和最后归纳的部分。

我会将这一种意外,看作是一种信息,是有启示的。不论,这样的启示,来自于神,或者佛,或者其它什么地方,都有助于我自己对灵魂的意识。而且,AA作为一表的第一个双字母区域,意识的容量,明显大于单字母区域。

先反过来,从I门里面,向一表、一图看,会看见什么?

感觉I门里面,是一个虚空,是来自于虚无的。虚空,是一种有边界的虚无,就是因为I门的存在,是一个孔,或者一个窍,类似于黑体辐射的模式。这时,我意识到一个光子,会带着一个光晕,进入I门。不是进入,是反过来穿过I门,进入一图一表这边,形成类似黑体辐射的结构。那光晕,就是一个泡泡,就是一念,来自于虚空的一意。正是那一圈光晕,会成为一个泡泡的边界,或者轮廓。

当一意反过来,穿越I门时,一念就出现于一表中。这一念,会有因缘际会,到不同的区域,或者随机组合不同的区域,形成一个意识流,或者思维链。意识流,是偏向于一念一念,意念相续的说法;而思维链,是偏向于一图的定位,那一个境的因缘际会。思维链,相对于意识流,有了更为现实,或者确定于境的一面;而意识流,还保持着那一种纯粹的意识,未被境所杂染的清净。

当一念出现于一图中,就对象化了,有了固着的一面。那相当于I到J的转换,时间长了AA的意识流,就会固化为一种K的观念模式。所以,AA作为意念区域,还是一种想法,还具有活性。但到了K,会相对比较固化,最活化的状态,就是羽翅的轻盈模式。不管AA,还是K,一旦到一图中,活性都会降低。这是有意义的,因为要成形,必然要降频,让感官可见,成为现实。

可以说,每一念,都是一个灵魂的流射单子,正如神流射的单子,就是每一个灵魂一样。这是一种嵌套结构,就象人是神工智能,又要创造人工智能一样。这是一种模仿,但是跨维度的,要比通常人的模仿,复杂得多。因为,那是一种多维度多系统的,体系性的模仿,还不算其中的灵魂,这一个核心的设计。

相对于念,意是更接近于灵魂的部分,而意识或者对于意的识别,就是灵魂的第一功能。意,相对于念,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不可见的,所以有词不达意的说法。反过来,得意忘形,可能意味着的是,意就是无形的,或者形而上的。所以,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只是这相通,基点在灵魂,最起码在意识上。通常的思维,尤其感官,是受限的,是无法理解的。

归纳一下,AA,作为一个意念相续的意象原形,有着和灵魂最原始的链接。一念和一念之间,一念之内,都隐含着灵性,乃至灵魂,人都可以有意识地自觉。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