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灵魂@应用集——情缘
美廊 2020-04-04

灵魂@应用集——情缘

这一篇,扫描一下灵魂的一种链接方式,就是基于佛的因缘法的情缘。

12因缘,识、名色、六入、触、受、爱、取、有、生、老死、无明、行。

这是一个基于阿赖耶识种子缘起的次序,可以很好地理解,灵魂的一个修行过程。

行与识,是一个平衡,一外一内,内外兼修,成为一个因缘法的果位,就是一图10。

这是第一次,如此清晰地描述,灵魂乃至生命的一种平衡,及其边界。

 

灵魂,有一个轮廓,就是人体,也就是说,人体的边界,就是一个灵魂的边界。

但人体这一个边界,并不局限灵魂,因为灵魂既在人体中,又在人体外。

生命,或者人@系统,也是一个围绕人体边界的存在,也是既在内,又在外。

这是一个特别的设计,因为人体,作为一个边界,不仅是一个轮廓,还是一个链接点。

可以说,皮肤是人体,生命,人@系统,乃至灵魂的一个最真实的存在感。

或者,12因缘,都是基于这一个边界,展开其功能,并拓展其对象。

这里,先仅就情缘,了解一下这一个边界,究竟意味着什么?

 

首先,有一个边界的概念,就是人体皮肤的轮廓,是一个泡泡论的存在边界。

肉身,或者灵魂,都基于这一个泡泡的边界,组织系统,并输入输出。

对于情缘来说,中国文化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男女授受不亲。

这是一个好的例子,但不是一个好的体验,但同时也是一个缘起。

灵魂,和人体一样,也有一个边界,相比之下,要有更大的范畴,和更深的边界。

也就是说,人和人之间的边界,可以皮肤作为边界,有一个明确的界分。

但灵魂,可以将边界,拓展到无远弗届,也可以收缩到难以触及。

灵魂,有着相比感官,更加深远的链接,比如神佛的链接。

同时,灵魂也有一个难以触及的深藏不露,就是内心,可以设置重重保护。

所以,一个人的情缘,基于人体,会很简单,但一旦触及灵魂,就极其复杂。

 

其次,情缘是基于灵魂,还是人,有着天壤之别。

基于人,情缘就是一种人的缘分,最多可以一生一世,长相厮守。

但基于灵魂,情缘就是一种不可思议的东西,一瞬间就可以超越生死,铭记永恒。

不过,更多的情缘,处于人和灵魂之间,视灵魂的纯粹度,或者自觉程度而变动。

一个人的灵魂越是纯粹,情缘就会越淡薄,反而会升华,或者泛化成为一种大爱。

而一个人的灵魂越是自觉,情缘就会越来越截然两分,因为可以即时判断。

 

再次,感觉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因为它是最原始的理性,是有宿世情缘的。

其实,每一个人都因为自己的灵魂,经历的轮回,有着不可思议的感觉。

只是,因为每一世的封印,灵魂会失去那些无法进入阿赖耶识种子的部分。

这可以看作是一种忘记,也可以看作是一种无缘,但其实最深的情缘,都会保留。

而感觉,时灵时不灵,并不在于情缘,而在于人这一世的灵魂上的杂染。

杂染,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外援,就是攀援外相,会导致感觉失灵。

另一部分是内观,会导致外在的情缘,失去了注意,错过了感觉的窗口。

当然,还有其它的情形,总之都是一种链接,感觉是最重要的之一。

另外,就是直觉,是启用了灵魂的部分,但还达不到自觉的程度。

灵魂自觉,是一个极其艰难的过程,但一旦自觉,情缘就会启动心轮,有所启示。

但问题在于,情缘的对象,可能并不自觉,或者感觉失灵,同样无法链接。

因为情缘,是两个灵魂之间的链接,并非一个人自己的灵魂独有,或者独存。

 

最后,情缘的了与未了,是灵魂一个相关于自觉的指标。

情缘未了,因缘就始终会存在,并会有各种各样的因缘际合,进行链接。

如果情缘已了,也可能因为感觉失灵,等种种因缘,再生情缘,或者再续前缘。

所以,这也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情形,最终还是得依于灵魂自觉来判断。

不过,有一种方式,可以快捷地判断,就是调用感觉。

当然,这有一个边界条件,就是感觉没有失灵,先得能判断自己的感觉状态。

感觉、直觉、自觉,都是基于灵魂的一种说法,而且是递进到灵魂,这一个主体的。

除了另一个灵魂的自觉程度,一个人的灵魂越是自觉,越是可以清晰地感觉到情缘。

 

这一篇,灵魂@应用集——情缘,是一个人的情感最深的部分,是和生命链接的。

可以说,最深的情缘,可以激发一种情愫,是可以为生命提供活力的,是一条生命线。

这一条生命线,和灵魂的纯粹度,还有自觉性,成正比关系。

也就是说,一个人的灵魂越是纯粹,越是自觉,这一条生命线,就越是长青。

所以,生命长青,在某种程度上,就是情缘常在,在于心轮可以常转。

一旦失去情缘,心轮就会封闭,这对于生命来说,是一种致命的打击,直达崩溃边缘。

哀莫大于心死,这一句话,隐含着一个灵魂,已经踩了和肉身的离合器,准备解脱了。

但有意思的是,一旦踩了离合器,一个人会有一个极其难得的,灵魂自觉的契机。

反过来,一个人的灵魂深处,会发现更深的情缘,可以重新启动心轮。

以此而论,情缘,就是一个人牵系自己的灵魂,那一条生离死别的生命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