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五分法——SDA
美廊 2021-11-16

五分法——SDA

这一篇,是对分型中的一个分法理解,从一元论到二分法,直至五分法的理解和诠释。

一元论,不同以往之处,在于主体论,要基于永不可见的主体和永恒观察者,确立主体。

二分法,可以看作二元论,但实质上以主体而论,还是一元论,但会派生出二方视角。

三分法,现在看来,是二方视角的一个主体融合,类似天地人中的人,是一个新的主体。

四分法,可能要简单很多,就是二分法的二次方,但可能隐含着更深的维度,是什么?

 

维度,是一个特别的观念,因为其中的主体,要跨维度,是一个系统的升维,或者降维。

五分法,不同于一元,二、三、四分法之处,就在于跨维度,必然会有一个高维的主体。

从一、三、五分法来看,其中的主体是此岸的;而二、四分法,主体会隐匿,是彼岸的。

小时候有一个游戏,点点豆豆,有一种“双出门,单在家”的说法,对应着分法的主体性。

这意味着,分法有一个特别的主体性转换,就是单双(奇偶)数之间,主体在相对跃迁。

如果这一点是成立的,五分法的跨维度主体转换,将达成一个主体的跨维度跃迁,或升维。

 

(……)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