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外在学习引导内在主体成长@SA
美廊 2021-11-24

外在学习引导内在主体成长@SA

这一篇的题目,看起来有点奇怪,就因为“——”变成了“@”,好象还有别的什么?

这是一个转变,是意识到现实,又从现实到意识的一个回环,是主体惟一原则的体现。

这一个题目,是在soul派对时,无意间想出来的,因为实在是找不到一个很好的主题。

现在,已经想不起来,当时是怎么回事,只记得题目,“外在学习引导内心自我成长@SA”。

之所以改为主体成长,是因为外在和内在对仗,而主体之成长,比自我成长更具主体性。

 

这里,会举两个例子,是今天中午的一个交流,是一个家长对于孩子教育的困惑引发的。

一个例子,就是给了孩子很多的选择,但最终却不适应学校教育,成绩不太理想,为什么?

另一个例子,是另一个家长提供了不是全数的奖品,而这一个家长补足了,每个孩子都有。

前者,其中的一个主体性问题,就是提供给孩子的选择,是否出自孩子的主体,是否自发。

而后者,反应了家长的一个心态,就是总是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而并未考虑他人主体性。

所以,看似两个事件,却都符合主体惟一原则,就是不同的事件,都可以追溯同一主体性。

 

(……)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