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观念的重要性——SA
美廊 2021-11-27

观念的重要性——SA

这一篇,是紧接着“追溯主体的意义——SA”写的,因为主体作为一个概念,非常特殊。

开始的题目,是要说“概念的重要性——SA”,中途改了,因为概念是对象,观念是主体。

当然,观念也不是主体,而是一个代主体;但这一个观念,“的确”决定一个格局,如是。

先前,在soul的一个派对,说起过一个观念,既文字是第四维度的,可以藉由它升维。

当时,遭到了反对;现在可以理解了,因为高维度的东西,对于低维度主体,总会有抵触。

 

为什么,我忽然觉得自己,有点想当然了;实际的情况,是很多因素存在的,包括兼容性。

向上兼容,或者向下兼容,都存在抵触性;其中的根源,实质上还是主体,是主体趋向性。

对于低维度的兼容,需要很大的包容心;而对于高维度的兼容,则需要开放,尤其是信任。

向下兼容,主体是可以保留的,所以更容易,但会不情愿;因为主体性,会因降维受限。

而向上兼容,主体是会被弥散的,因为格局太大,主体会自感渺小,所以最好有一定引导。

至于观念的重要性,就是说明一个人的主体,实质上是代主体,都是观念种子,如此而已。

 

(……)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