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杯子盖大的蒲公英X1,随时变身私人云盘小管家
porpora 2020-03-17

远程办公环境中,文件分享是很常见的一个需求,一般大家都习惯直接通过IM软件来传递体积小的文件,借助网盘来共享较大的文件,但是IM软件和网盘所提供的公有云服务,一般不仅会限速,而且安全性也没有保证,不如自建NAS稳定。



虽然家用NAS这几年已经非常普及了,但是对于不喜欢折腾的朋友来说,操作依然不太顺手,而且即使入手了一台NAS,想要获得安全的远程访问也不简单。实际上如果有了一个比钱包还小的蒲公英X1,我们就可以轻松搞定NAS的远程访问,而且还可以随时随地搭建私有云空间。



蒲公英X1是一种旁路盒子,虽然看起来非常小巧,但是却拥有路由器的完整功能,配合蒲公英智能组网功能,可以轻松将NAS、U盘等各种存储设备变成安全的私有云,无论分享机密文件还是远程访问,都可以轻松实现,绝对是居家办公必备单品。




这件小工具的结构很简单,其中百兆网口用来和路由器连接,Micro USB接口用来供电,并且预置线材配件,USB接口就是用来和NAS、U盘、上网卡等设备进行连接的,而且它的正面Logo有LED灯,可以很直观的表示当前的工作状态,并且支持有线网络、2.4GWiFi、3G/4G无线网卡等三种方式接入网络。



这款蒲公英X1需要5V2A的电源供电,有同等输出规格的移动电源也能够胜任,因为它的机身设计十分轻巧,并且内置2.4G WiFi,所以出差时带上也能有很大帮助,可以大大提升联网办公的安全性。



使用蒲公英的智能组网功能,可以很轻松的建立一个私有的安全网络,这个功能可以通过“蒲公英管理”APP和蒲公英云管理Web端进行设置。只要找到智能组网,然后按照需要设置网络名称,添加组网的软硬件成员就可以了,手机上就可以轻松完成。




如果需要为家里的NAS提供远程访问功能,操作非常简单,同样实在刚刚的智能组网管理页面,找到旁路设置,然后选择添加旁路路由,通过蒲公英X1的序列号找到它并选中,然后输入NAS的本地IP地址就可以了,非常的简单。如果是在外需要云盘工具,那么只要在USB接口接入U盘等存储设备就可以了。



以后通过“蒲公英”客户端接入组网后,就能通过smb协议,直接在手机“蒲公英”APP里,或是PC上的网页访问NAS和U盘等存储设备上面的文件了,因为多了蒲公英专线网络的保护,所以比网盘等公有云服务更加的安全稳定。另外,远程接入蒲公英VPN后,在浏览器输入NAS的IP地址,同样可以直接打开NAS的Web管理界面对NAS的各项功能进行管理设置。



总之,蒲公英X1是一款非常便携的路由器,而且功能非常强大,在外可以作为标准的路由器使用,在家可以为NAS提供内网穿透支持,使用智能组网和文件共享功能,还可以直接变身私有云盘小管家。因为蒲公英本身有着非常出色的网络服务,目前又向免费和标准版用户开放了最多可支持200个成员智能组网服务,所以非常值得尝试,可以大大提升远程办公协作的效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